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经历过历史考验的三元币

经历过历史考验的三元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3:39:52 浏览 272 次

 

  说到第二套人民币中的币王品种大黑十,相信人民币收藏者都知道,它的市场价格说明了它的神圣地位,不过这枚纸币能取得如今市场行情也并非一帆风顺。

  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的发展它经历了价格的波动,在价位达到顶峰时出现了价格的回落。专家们也对此问题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它目前的价位非常高,可以说是天价。这是因为其数量太过稀少,从而使得其市场地位和收藏价值非常地高。它的市价也就越高,能够投资的起大黑十的人在无形中大大减少,这样的市场行情就使得“大黑十”处在了一个相当被动的市场地位,价格出现下跌似乎也就比较合理了。

  在发展过程中,这款纸币曾由于政治方面的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导致其退出流通领域,这些波折的发展历程在今日看来都是对这款人民币收藏价值的沉淀。它是“苏三币”的成员,而我们大家都知道苏三币是我们国家和苏联老大哥共同印制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当时我们国家的印刷技术不完善、不过关而需要帮助。但最终的结局也是因为苏联,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经济问题,我们被迫停止了苏三币的使用,从而成就了它坎坷的发展历程。

  大黑十于1957年12月1日发行,从此进入流通领域。10元券的图案是经过修改的,由工农兵改为了工农,目的是为了体现和平,大黑十不仅仅在发行背景和意义上比较特别,在制作工艺上也是独具特色的。第二套人民币在印制工艺上除了分币外,其他券别全部采用胶凹套印,而单单这枚10元纸币还采用了当时先进的接线印刷技术。这些都是大黑十的特色所在,并且是造就经价值的关键因素。

  大黑十纸币虽然历经波折,但是它的收藏价值并没有因此而消失,这足以说明它经得起市场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