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币卡行情低迷需谨慎行事

邮币卡行情低迷需谨慎行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0:44:41 浏览 172 次

 

 

  时下,又到邮币卡市场的传统“歇夏期”。连日来,记者走访南昌邮币卡市场发现,随着国际金价大跌及股市的熊市,也是一直走下坡路。

  新发行邮票一半跌破发行价

  8月1日,南昌船山路的邮币卡市场二楼,在此经营了20多年的老李坐在自家柜台前专心玩游戏,而其他商户或下棋、或聊天,整个市场显得相当冷清。

  “现在跌得最厉害的要数《香港金箔》邮票,当初发行时一枚400元,现在跌至40元一枚。”老李说。此外,《中国古镇》、《景泰蓝》、《金铜佛造像》、《小蝌蚪找妈妈》等也都跌破发行价,前几年被爆炒的《小型张》如今无人问津。

  老李说,受去年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书画、钱币等收藏品市场都在走下坡路。今年新发行的邮票,有一半跌破了发行价。不过,老李认为现在不是邮市最差的时候。以“猴票”为例,2011年一张品相好的“猴票”大约1.3万元,现在仍要1.1万元左右,而1998年邮市低迷时,“猴票”只卖一两千元。

  钱币投资也是一路走低

  除了邮票市场行情低迷外,钱币收藏也在持续降温。

  在邮币市场,钱币收藏可分为古钱、银锭、机制币、纸币四大类。3年前,钱币收藏可谓风靡一时,像第三、第四乃至正在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上涨。然而到了2013年,一些品种的纸币收藏市场却突然开始降温。

  店主张女士称,钱币价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在跌,比如奥运钞、建国钞,比两年前下跌近一半。除了第一、二套人民币比较稀缺价格坚挺外,其他都跌了不少。如1980年的2元钞,之前80元一张,现在50元左右。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其实不光是纸币,不少银元以及金币的价格都在持续下滑。一位卖家告诉记者,这两年“袁大头”价格最高时将近900元一枚,而目前即使是品相好的,一枚也就是700元。

  业内人士称投资者回归理性

  对于邮票及钱币收藏市场的低迷,江西收藏界一位资深人士表示,无论邮票还是钱币,都与当前经济有关。消费者找不到比较好的投资领域,大量资金进入市场,导致钱币收藏市场虚火上升。如今,一些投资者回归理性,找到新的投资项目,不断将资金撤出,令部分存量藏品价格下跌,所以投资邮票及钱币得谨慎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