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如何正确投资收藏人民币

如何正确投资收藏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0:51:02 浏览 196 次

 

  前几年,由于股市低迷、楼市不振等原因,人们一时找不到比较好的投资项目。于是,不少人将资金转向纸币收藏这个新兴的投资市场。

  跟风炒作,得不偿失

  大量资金进入纸币收藏市场,一些人跟风炒作,抬高纸币价格进行“爆炒”,导致纸币收藏市场“急速升温”。如今,一些投资者慢慢回归理性,不再盲目跟风炒作,转而寻找其它新的投资项目,不断将资金撤出纸币市场,从而导致部分纸币藏品的价格一跌再跌,跌得惨不忍睹。

  “今年金银的价格跌得都比较厉害,加上经济增速放缓,目前整个收藏行业的交易量都在下滑,纸币收藏也出现了降温的情况,水分自然也就慢慢被挤出来了,之前一些跟风炒作纸币的人,都给套住了。”一位长期从事纸币收藏的业内人士如此表示。近来纸币收藏价格持续走低,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之前有人炒作市场导致价格虚高。

  如何正确投资收藏

  据调查显示,纸币收藏市场,尤其是人民币收藏市场现在皆是供大于求。实际上消耗的都是以散张为主,大量的整刀、整捆的纸币根本没有怎么流通,也得不到消耗不了多少。并且第三、第四套人民币不少币种的价格,都是靠炒作炒上来的。实际上由于存世量较大,价格严重脱离实际收藏价值,所以炒作热度一过,价格马上就下跌了。

  对于纸币收藏市场的“退烧”,爱藏网专家表示,今年经济开始转型,收藏纸币的藏友也开始收藏转型,一些收藏者已经不局限于纸币收藏了,而是多向收藏发展。流通纪念币,金银币都是一个很好的收藏项目,特别是现在金价正处于低谷,可以着手收藏金银币了。

  此外,一些热门高价纸币的假币或伪造币也是层出不穷。因此,要进入纸币收藏这行业,那就要懂得一些纸币基本得辨别方法,不然很容易吃大亏的。收藏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