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详解天然琥珀的特征

详解天然琥珀的特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1:35:59 浏览 255 次

 

  天然琥珀由树木分泌的树脂凝固石化而来,这个过程需要漫长的时间,也就是说,树脂需要非常悠久的时间才能变硬。与仿造琥珀材料所处环境不同,树脂凝固过程绝对成天然,因此要面临诸多考验和情况,所以天然琥珀具备了仿造琥珀没有的特性,那天然琥珀具有哪些特性呢?

  1、当树脂层层叠起时会形成色线、色带或色块在两个层次间,明白的展示不同时间的凝聚,这种色带绝不是单次快速凝固所能做得到的。

  2、灰尘、木屑、杂物在黏附与树脂上时,也会依照树脂的层次分布在同一层面上,不是任意的黏附其上的。

  3、由于树脂须长时间才能凝固,其间一阵大雨就能使其表面形成坑坑洞洞,水泡气泡四布,奇形怪状,这绝对不是立即凝固或高温下所能形成的,何况塑胶材料的流动性大,水泡气泡都会往上浮升,对于伪造者来说放入一群怪形水泡于塑胶内远比放入一群昆虫来的困难多了。这些微不足道的小水泡和小气泡才能判别琥珀真伪的最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