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一版币珍品价格行情

一版币珍品价格行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1:38:17 浏览 189 次

 

  为了适应我国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币也在不断的更新,到现在,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每一套都有着自己的历史使命与特点,其中第一套人民币是最具收藏价值的,第五套人民币是技术含量最高的。

  第一套人民币于1948年12月1日发行,1955年5月10日停止流通,此套人民币共有12种面值,57种版别,60个品种,最小面值为1元,最大面值的是五万元。虽然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值最高但是并不是每个品种都值钱。比较珍贵值钱的,都是存有量少的。在收藏领域中,大家都会知道第一套人民币有三大珍品,这三个珍品的珍贵之处在于在少数民族地区使用的3种纸币极为稀少,这三个珍品依次是:

  壹万元牧马图

  第一套人民币中最具收藏价值的一个品种,没有之一,俗称“票王”。印刷工艺为胶印五色。防伪举措:暗记为票背行名左上角的花苻有一弧线开口,行名右上角的花苻有一弧线不开口。市场价格最为昂贵,在已发现的65张当中,尚未见有全新品相,最高品相也仅见一张九八成的品相(图案详阅1999年中国嘉德钱币秋季拍卖目录)。这个品种货源的流向大部分都在海外,国内反而极少。

  伍仟元蒙古包

  此券位列仅次于壹万元牧马图,印刷工艺为胶印四色、凹印一色。防伪举措:票面右图蒙古包顶部有“蒙古”二字暗记,票背中央蒙文上有“5000”数字,中间蒙文中有一“人”字暗记。市场价格仅次于壹万元牧马图,在已发现的73张当中,尚未见有全新品相,相反在所发现的73张蒙古包当中,竟然没有一张能达到九五成以上的品相,因此它比壹万元牧马更难得求到好品相。

  伍佰元瞻德城

  此券位列第一套人民币第三位,为新疆四种(其它三种是壹仟元马饮水券、伍仟元牧羊券、壹万元骆驼队券)票券中第一大珍品。印刷工艺为胶印四色。防伪举措:票面左边草丛中从左到右,分别有“抗”、“美”、“援”、“朝”四个字,票面右下面额上花苻中有一“中”字暗记。票背中央维文中有“500”数字,维文右侧有一“5”数字的暗记。市场价格在30万元以上(全新品相),在已发现的66张当中,所见以残旧品相占多数,少数为全新品相。

  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值高,三个珍品价值更高,因而市场上也难免会出现一些假币,为了防止受大额经济损失,要掌握对一版币鉴别方法显得非常重要,其中花符和暗记是很重要的防伪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