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工沉香将进入市场遏制假货泛滥

人工沉香将进入市场遏制假货泛滥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1:41:46 浏览 154 次

 

  价值上百万元的沉香手串、1万元/克的上品奇楠沉香……汇集众多沉香精品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沉香博览会近日闭幕。据悉,为期三天的博览会,组委会预计销售额将高达4000多万元。

  本届中国国际沉香博览会展出近百件沉香精品。其中,本次博览会设立沉香特展,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以中国沉香为切入点,全面系统展示国产沉香的整体面貌。博物馆特别整理出部分馆藏并在社会上征集了一些重要标本,展示了中国海南、广西、广东、云南、香港等各个产区的沉香,并通过匹配相应的中国沉香品鉴活动,让更多的沉香爱好者亲身感受到国产香的魅力以及国产香各个小产区的可识别特征及特色。在首届中国国际沉香文化博览会上,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展出了越南沉香,而此次特展,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为了更好地普及沉香知识,设计了以产地为线索的系列沉香样本展览,包括首届香博会的越南系沉香展览,以及未来将会推出的印尼系沉香展览。

  同时,第二届中国沉香文化论坛暨沉香保育委员会成立会议也在博览会期间举行。国家林业局代表臧春林宣读了民政部的批文,并宣布中国沉香保育委员会正式成立。据了解,沉香这一濒临消亡的珍贵物种亟须现代人对其进行及时保护,并进行可续保育研究,千百年来围绕其积淀而成的沉香文化更需要现代人进行传承和发展。为推动中国香文化、沉香产业的发展,中国沉香保育委员会应运而生。此外,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表示,针对沉香市场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目前海南人工沉香种植面积已超过3万亩,约300多万株,很快便可投放市场。低价真品进入市场将有助于缓解目前假货泛滥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