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九银十真的到来了吗

金九银十真的到来了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1:43:49 浏览 127 次

 

  “不是说9月就到旺季了吗?今年金价会不会大涨?我现在再买点金条来得及吗?”面对百货公司琳琅满目的黄金产品,曾阿姨如是说,她的问题也代表了无数普通家庭投资者的心声。虽然本周一亚洲市场,金价强势反弹至1328美元/盎司高点、蓄势待发,但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半年里,“反转”行情很难出现。纸黄金有做多获利的机会,T+D白银的区间获利机会较多,而投资购买金条、金首饰不用急于一时。

  弱市局面没有彻底改善

  进入7月底,国际贵金属市场上似乎出现诸多向好的征兆,主要集中在现货需求的方面。因此,金价在多次冲高回落的过程中,实际走跌幅度并不大,维持在6月底以来的一个半月较高的位置,1280美元一线似乎对于金价形成了较强的支撑力。

  然而,现货金需求因素只是决定黄金价格的次要因素;作为国际金融资产与硬通货,黄金市场的主导因素依然是金融因素,即大国经济政策、大国经济数据以及美元走势;而技术面的主导因素则来源于国际投行的态度,其中主要是华尔街金融巨头,次之是黄金ETF等大型机构。而纵观以上主导因素,金价弱市的局面并没有得到彻底改善,决定了未来5个月至9个月,金价虽有反弹、难改弱市。

  中国黄金研究中心的柳宇宁认为,旺季来临后,实物金买盘强劲,将从现货市场提供国际金价一定支撑,促使金价短线反弹,8-10月金价走势倾向于明显反弹。但由于美国经济回暖、美元反弹走势不变,金价难成“反转”大气,预计四季度至明年春节期间,可能再次暴跌。2014年第一季度,金价倾向于探底后筑底;随着美联储政策的尘埃落定,新一轮的金融市场博弈将展开,金价或能在2014年4月以来迎来大幅反弹与反转的机会。但是否还能重回牛市无法确定。

  至于金价反弹将有多少高度?广州贵金属的谢春认为,1480-1530美元是2013年大跌的关键点位,卖盘较多,压力巨大。该位置距离目前点位的反弹幅度为10%-15%。而再次大跌后金价会行到如何位置?广州贵金属的朱志刚认为,目前高盛银行对于2014年金价的底位预期——1050美元/盎司,可能是金价跌落的下限。

  建议

  低价位买入“料价比”高的金币

  未来半年里,优先值得投资的品种应是白银T+D,三季度可以做多博反弹,10月之后则重回“逢高最空”的怀抱。获利幅度均可设定在20%之间,需要严格止赢与止损。黄金T+D的操作与之类似。金价或在2013年年底到2014年行至更低价位,抄底不急一时。

  但对于纸黄金,投资风险小、操作简便,目前位置逢低买入,可在1400美元以上位置卖出。但止赢时间不要拖到11月之后,建议规避再次暴跌的风险。明年时间里,做多或做空,再从长计议。

  至于金币产品,投资主力是收藏爱好者,较适合在未来半年里抄底。广东王超宇与广州杨承东一致介绍表示,2012年至2013年,金银币市场出现了10年不遇的暴跌行情。为此,在较低价位里“淘金”,挑选余地较大,获利机会较多。尤其是那些“料价比”高于50%、题材优越、发行量较小的品种,应是藏家的第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