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琥珀购买经验浅谈

琥珀购买经验浅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2:13:29 浏览 208 次

 

  最开始接触琥珀的爱好者很少有购买琥珀的经历,更不用谈购买琥珀的经验。无论购买何种东西,它都有一定经验规律可循,只要掌握这方面的经验,在选购时可以做到游刃有余,避免吃亏上当。购买珠宝玉石类物件更是需要经验,不然会很被动,更无法挑选到满意的东西。下来介绍一些购买琥珀的经验。

  1、购买时机。选购琥珀的时机有一定的讲究,一般选择在刚开市不久或闭市之前的那段时间为宜。这两个时机对买家来说占据着一定的主动,卖家在没有卖出东西之前是希望开张图好兆头,因此容易与卖家进行还价。要关门之前,卖家也希望可以尽可能多的卖出东西,这个时间也容易讨价还价。

  2、心里价位。在购买琥珀之前一定要在心里有个谱,也就是心里价位是多少,这样可以有个明确的目标与卖家进行还价。心里有底价的好处是可以较为轻松的与卖家达成交易,自己也有愉快的购买体验。

  3、避免捡漏心理。很多人在购买琥珀时都想着如何占卖家便宜,这种心理不利于交易的达成,也容易让自己错失良机。只需记住,卖家往往比买家更精明,做人不能太贪心,不然会蒙蔽自己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