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市的歇夏期退潮

邮市的歇夏期退潮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2 03:38:51 浏览 134 次

  随着传统歇夏期过去,邮市开始复苏。昨天,记者从重庆收藏品市场获悉,2013年蛇生肖大版从最低时105元,如今上涨到140元,一月涨幅达到33.33%。另外,本月发行的《韦国清同志诞生100周年》、《豫园》、《南华寺》等新邮市场表现也不错,业内人士指出,在各路邮票上涨行情下,投资者应谨慎参与,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三轮生肖邮票成明星

  中国邮政第三轮生肖邮票,自2004年开始发行,为本轮上涨明星。2013年蛇大版票如今上涨到140元,而8月歇夏期最低时为105元,一月涨幅达到33.33%。据了解,今年1月5日,蛇大版票面世时,以380元高开,后来节节走低,如今终于迎来了上涨。

  2012年龙大版票从最低时300元,涨到380元,一月前涨幅达到26.66%,龙小版张105元,龙赠版30元,龙小本票39.5元,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而第三轮生肖邮票龙头2004年猴大版票市价710元,猴小版张市价225元,回到了今年1月时的价位,且卖家惜售心态严重。

  “久跌之后必有报复性上涨。”昨天,重庆邮商老韩告诉记者,不光是第三轮生肖邮票,像前两轮生肖邮票、双联张系列、丝绸张系列等均上涨,明年是马年,市场已经提前布局,一轮生肖1990年马版票市价800元,二轮生肖2002年马版票市价1100元。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田盈指出,买涨不买落,投资者具有从众心态,随着邮市传统歇夏期结束,加上收藏品市场的金九银十,于是有了此波复苏行情,投资者应谨慎参与,注意防范风险。

  《豫园》版票溢价165%

  受此行情影响,本月发行几种新邮市场表现也不错,均出现溢价。9月2日发行的《韦国清同志诞生100周年》纪念邮票,全套两枚,面值各1.20元,由于属于红色题材。面值28.8元的版票(含12套邮票),市价卖到60元,零散单套票市价3元。

  9月7日发行的《豫园》特种邮票,全套4枚,面值4.40元;胶版和雕刻版印刷,面值26.4元的版票(含6套邮票),卖到了70元,溢价165%,单套票卖到了6元。同天发行的《南华寺》特种邮票,含4套邮票的小版票,面值19.20元,如今市价25元。

  昨天,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指出,今年还剩三个半月,题材上佳的新邮值得期待,如本月15日发行《中国古代文学家(三)》 纪念邮票、本月27日发行的《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10月15日发行《习仲勋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纪念邮票等。特别是11月16日将提前发行的《毛泽东同志诞生120周年》纪念邮票,预计都将会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