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和字币集齐价值更大

和字币集齐价值更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2 03:44:25 浏览 296 次

“和”字纪念币


  央行前天发行了“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一枚,面值为5元,因其限量发行5000万枚,消息一出就引起不少藏家和市民的浓厚兴趣。前天一大早,该币在银行刚一露脸,就被市民疯抢一空,收藏专家则较为看好其后市升值潜力。


  央行是9月18日贴出的发行公告,不少获知消息的钱币收藏爱好者和市民23日早早来到银行排队等候。记者从广州市内几大银行获悉,此次只有中国银行在广东省内有发售,前天一大早有额度的中行网点开门不到两小时就被市民疯抢一空,其热情不亚于当年的奥运纪念钞


  广天藏品钱币专家老经理介绍说,这枚面值5元的纪念币是“和”字币的第三组,2009年和2010年央行已发行过两组“和”字币,但面值都是1元,“此次无论是从题材还是面值上来说,都有创新和突破,而且是限量发行,其后市收藏空间我还是比较看好的。”老经理称,2009年发行的首枚“和”字币,目前市场价已到了95元左右,升值90多倍,第二枚也已升值20多倍。“我们都是面向会员发售,现在也供不应求,很走俏。”她还透露,根据央行当年公布的发行计划,应该是有5枚“和”字币的,现在只发行了三组,预计后面还有两组,但何时发行尚不可知。“前面三组在时间上没有连续性,只能等待了。当然如果你能集齐5组,收藏价值更大。”


  不过也有藏家认为,“和”字币发行量呈现扩容趋势,第一、二组均为1000万枚的发行量,第三组扩容至了5000万枚,由于发行量较大,单枚面值高,翻倍情况可能不及前两组。记者查阅过往资料发现,2011年发行的建党90周年纪念币面值也是5元,发行量为6000万枚,据悉目前市场价在9元附近。


【推荐阅读】

  “和”字币全网最低优惠价

  由第一、第二和第三组和字币看第四组“和”字币

  “和”字书法系列第四枚—草书的市场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