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5元和币的收藏价值如何?

5元和币的收藏价值如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5 01:52:10 浏览 208 次

  5元和币收藏价值高吗?央行于9月23日发行了5元面额“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发行当天便受到钱币收藏爱好者的热捧,5000万枚被疯抢。而再看各大收藏购物网站上,关于和字币的价格已经翻了好几番,标价不停的翻高,10元以下都难找到。那么究竟该枚5元和字币的收藏价值如何呢?是不是会一路攀高呢?

  钱币收藏专家表示:不论是普通纪念币还是金银纪念币,通常来说,凡是生肖或是伟人纪念币,只要有面值的,都有收藏价值,但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受市场行情影响非常大,换句话说,随着收藏者追捧热情的变化,其价格涨得快,回落得也快。因此,市民可以介入收藏,却不宜盲目跟风,应谨慎追高。

  以去年年底发行的蛇年普通纪念币为例,发行三天升值便逾10倍,而眼下,1元面值的市场价格又跌回到10元以内。无独有偶,前年发行的龙年普通纪念币虽然一度遭到热炒,最高升至23倍多,但眼下,市价普遍也仅有12元左右。就连市场价格最高的羊年普通纪念币,不少业内人士亦认为,很大程度上也是市场中部分“操盘者”炒作所致。

  5元和币收藏价值高吗?对于面值不高的普通纪念币,业内资深收藏者表示,有条件的藏家不妨采取“整卷”、“整合”或“整套”收集的方式。比如,本次发行的5元 “和”字纪念币,一卷是40枚,一盒是5卷,共200枚;而早在2009年11月和2010年11月份,第一、二组5元“和”字纪念币已然发行,目前市场报价大约为60元和30元。“无论是整卷还是整套,其市价上升幅度远高于单枚价格升幅。”经验人士称。

  笔者认为,如果爱好钱币收藏的您真心喜欢这枚5元和字币,而不是以盈利为目的,那么您可以根据兴趣收藏一枚或多枚。倘若您想要通过此枚纪念币在短期内升值发财,劝您还是绕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