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全国多地将难睹十公斤金币模样

全国多地将难睹十公斤金币模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5 01:52:08 浏览 246 次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该纪念币共16枚,金币9枚,银币7枚,其中面值10万元、重达10公斤的纯金纪念币吸引了众多藏友和投资者的眼球。

据了解,央行发行的马年金银币主要通过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各地的特约经销商和银行销售,记者随即拨打了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川内的经销商电话。

“目前四川都还没有货,我们现在在北京参加钱币展,也都还没拿到现货。”四川省梦虎珍藏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戴小龙告诉记者。据戴小龙估计,四川到货可能要到月底,不过零售价格是多少,他表示还不是很清楚,“可能与去年差别不大。”

该套金银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则含有马元素的造型及纹样,并刊面额及“甲午”字样。

今年发行的马年10公斤黄金纪念币,四川能不能分到一杯羹呢?

“就我们所知,目前四川经销商都拿不到。”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四川的另一家经销商,成都金丰盈钱币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10公斤金币数量极其有限,四川经销商从金币总公司拿不到货,四川藏家可能与10公斤马年纪念金币无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