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中国梦借助国庆爱国情怀暴涨

中国梦借助国庆爱国情怀暴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5 01:52:08 浏览 273 次

  国庆前刚刚发行的《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成为低迷了一年多的邮票市场内,近期少有的能让集邮爱好者和收藏者追捧的品种,短短10来天就涨了4.5倍。

  于9月29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的《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一套4枚,小全张1枚。4枚邮票分别为: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辽宁号航空母舰和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从题材到内容,不难看出来,其实这票,类似与上世纪80年代发行过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系列邮票,政治色彩比较浓厚。可以预料,将来产品票的需求一定不会少,而这套票,又是第一组,龙头品种,绝对值得高度关注。”在邮票发行前就一直关注的杭州集邮爱好者卢先生,在发行当天排着队买到一套邮票。近日,面值为4.4元的套票,在杭州二百大收藏品市场内的叫价,已经达到20元。

  “一般集邮爱好者应该都不会考虑抛掉的,"中国梦"的主题契合形势,而且是新一代领导集体刚刚提出来的,航母、天宫这些也都是热门题材,有长线炒作的可能。”另外一位收藏者顾先生表示。

  记者从杭州二百大收藏市场内了解到,不仅面值为4.4元的套票如今的市场价涨到了近20元;发行时售价6.6元的小全张现在的市场价也高达24元至25元,面值为70.4元的版票,报价已经上涨到330元至350元;涨幅都在4至5倍。

  “市场普遍认为,作为一款"主旋律"邮票,如果发行量没有太大变化,随着系列继续发行,价格再涨一倍并非难事,沦为打折票的可能性很低。”杭州资深邮票收藏家吴肖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梦—国家富强》的发行量预计为1500万左右,比普通品种1000万的发行量要高不少。但是仍然受到市场热捧的最重要原因,还是“中国梦”的好主题,以及极少涉及邮票发行的辽宁号航母和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题材,让这套邮票十分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