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蓝玉髓的功能和作用

蓝玉髓的功能和作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5 01:52:30 浏览 345 次

蓝玉髓的产地

  蓝玉髓因在中国台湾东部海岸山脉都兰山被发现,故也称"台湾蓝宝",最好的蓝玉髓据说发现于卡尔西登,蓝玉髓在中低档玉石产品中,价格也是较高的。

蓝玉髓的功效

  据说玉髓可以减少眼睛方面的毛病,蓝玉髓对于喉咙附近的器官有帮助,如气管,肺部,甲状腺体等,因此可 提高这方面的免疫能力。古罗马人认为自己佩带玉髓可以化煞避邪,如果在紫外线UV光线或靛蓝色光照射 下约 30分钟就可以将玉髓的能量加强许多。

蓝玉髓的保养和清洗

  (一)阳光消磁清洗法

  蓝玉髓

  清洗方法:只要将晶石放于可被阳光直接照射的位置,例如窗台及露台等;照射时间约为30分钟至1小时 .

  注意事项:(1)晶石在阳光照射下会产生聚焦作用,如在晶石附近摆放了纸张或其它可燃烧物品,会有引 起火险的危险。(2)但如何晶石的色原素含有铜与铁,便不适用于此类清洗方法,由于此等物质在阳光底 下受到长时间照射,会产生氧化作用,因而令到晶石退色。含有铜与铁的色原素包括有红色或紫色等水晶 石。

  (二)月光星晨照射法

  清洗方法:每逢农历十五月圆之夜,由于当夜是月亮的光芒特别强,正是晒石的好时机,晒石方法非常简 单,只要将晶石放于露台或窗边,接受月光照射一晚的时间即可。此外,亦可在天朗气清,星光闪闪的晚 上,将晶石放在露台上,让它吸收星光的精华,以达到净化晶石的效果。另外,除了月圆之夜外,亦可选 择月圆的前后几天,同样适合此类晒石方法。

  (三)海盐浸洗法

  清洗方法:将晶石放进一杯以适量海盐洋(或粗盐)开匀的盐水中,浸三至四个小时,即可消解晶石周围的 磁场。

  注意事项:(1)如晶石是镶嵌在金属物中制成饰物,如戒子、吊咀等等,则请先将晶石拆离金属物才放进 盐水浸泡,否则会影响到金属物表面的色泽与亮度。(2)请留意,此类清洗方法或会令到晶石的内含物在 清洗后有所改变。

  (四)海盐埋藏法

  蓝玉髓

  清洗方法:只需将晶石直接埋藏于海盐(或粗盐)堆中约数小时,便可净化晶石的磁场。

  (五)雪堆埋藏法

  清洗方法:只须将晶石直接埋藏于霜雪里约数小时,可消除晶石周围的磁场。

  注意事项:但若阁下的晶石体积较大,就不适宜使用此类清洗方法,主要原因是假若晶石埋藏于雪堆一段 时间后再取出时,会因雪埋内外的温差而产生冷缩热胀,有可能令到晶石出现爆裂情况。

  (六)清水净化法

  清洗方法:可以将晶石放在水龙头下冲洗约二十分钟,能平衡晶石的负性能量。

  注意事项:但留意属于黄铁矿或蓝铜矿等晶石,则不适宜使用此类清洗方法,原因是此等矿石类别含有铁 与铜的成份,不能被水冲洗。

  蓝玉髓

  (七)香熏净化法

  清洗方法:于室内燃起一些擅香或沉香等香熏料,然后将晶石放于其中接受烟熏,有净化晶石磁场的作用 .

  注意事项:燃点香熏时,请小心火种,以及留意有没有易燃物品如纸张布碎等,放置于净化晶石的范围附 近,以免引起火警。

  (八)自然清洗化

  清洗方法:只要将水晶放于郊野之地,让宁静和谐的大自然万籁之声,来净化晶石的磁场,此清洗方法同 时能增加晶石的能量。

蓝玉髓的传说

  人们认为蓝玉髓能够赋予佩戴者柔和之心,帮助调节心情。象征信任和仁爱的蓝玉髓,能够帮助佩戴者培 养宽容之心,能够帮助佩戴者塑造健全的人格,帮助佩戴豁达的个性,帮助加强人际关系和佩戴者的交际 能力,同时还能帮助佩戴者消除烦躁不安情绪,去除偏见。

  在古罗马,蓝玉髓被认为是祈雨之石,各种祭天仪式中都少不了蓝玉髓的身影。而古人也相信守护植物的 月神狄安娜喜欢蓝玉髓这种彩色宝石,能够帮助避免大旱。

  1)。玉髓是月亮的代表,与水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据说可防止溺水及意外发生、避免巫术的侵扰。

  (2)。古罗马人认为自己佩戴玉髓可以化煞辟邪,可保平安并避免一些负面能量的侵害,对常常旅行在外的 出外人来说,也是很好的护身符。

  (3)。根据国外文献记载,玉髓可以减少眼睛方面的毛病,对于胆、肝、膀胱、骨头及血液循环系统也有帮 助。

  (4)。据说还可减少疼痛及促进孕妇哺乳的功效,如果在紫外线UV光线或靛蓝色光照射下约30分钟就可以将 玉髓的能量加强许多。

  (5)。蓝色的玉髓对应喉轮,可增加自我表达及沟通协调的能力

  (6)。有助于解开各种构成阻碍的负性能量,如防小人、防是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