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马年金银币的铸造量少于标注量

马年金银币的铸造量少于标注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6 01:43:28 浏览 244 次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面世已近两个月左右。得益于发行价格低的吸引力,加之马这一属相群众基础好,马年生肖金银币备受追捧。

近日有消息传出,为减少金币破发风险,马年金银币发行量减少。向特许零售商证实,目前马年生肖金银币的实铸量的确为发行量的70%,但并不排除继续发行的可能性。据悉,目前中国金币总公司也在不断征求特许零售商等多方意见。据了解,今年发行的马年生肖金银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

马币群众基础较好

“如果连生肖金银币都不能收藏了,那其他的不用谈了。”广东省收藏家协会邮币卡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志军认为,生肖金银币的收藏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小,也比较受欢迎。他说说:“与运动赛事发行的金银币不同的,生肖这个题材是永恒的。”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谢春分析,马这个属相的群众基础比较高,而且以现在金价的水平还是可以考虑买入。此外,金银纪念币除了具有贵金属的属性外,还有艺术价值,具有收藏属性,发行量越少的金银币未来升值空间越大。

谢春认为,生肖金银币比金价高出20%-30%还是属于比较正常的范围,如果溢价太高,收藏者还是观望一下。他认为,投资金银纪念币,一般要到三五年才能体现其市场价值,我国从1981年开始发行生肖纪念币,至今有几个轮回了,生肖币适合做长线。

实铸量七成

有消息称,截至目前,本次马年生肖金银币的实铸量仅为发行量的70%,也就是说,目前金银币并没有按最大发行量12万枚发行。广东粤宝黄金销售经理叶永光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解释:“之所以有这种原因,与今年金银币行情低迷有关,缩减发行量以保障金银币价格不会破发。”

叶永光认为,目前金价低,而且行情较淡,对于收藏者而言不失为一个好时机。但他亦透露:“也不排除还会继续发行的可能性,今年生肖金银币的销售速度要比往年快,市场反响比较好。目前中国金币总公司也在不断征求特许零售商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