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币卡市场行情介绍

邮币卡市场行情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6 01:43:27 浏览 275 次

  由于南京交易中心的正式运营,一些挂牌交易的钱币、邮票品种市场价格大涨,从而也带动了部分钱币、邮票品种的市场成交转好,价格上涨。其中正式挂牌交易的邮票品种洛神赋图和步辇图,由于题材上佳、价格相对便宜,所以挂牌以后市场表现均比较强劲。面对这样深刻改变传统交易模式的电子化线上交易,其便利性和安全性都显得非常突出,具有非常强劲的竞争优势和生命力,对于长期以来习惯到邮币卡市场进行实物交易的广大邮币卡收藏投资者而言,一定要关注研究文交所交易平台这样的新事物。

  邮市方面:

  中国邮政于2013年11月5日发行《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1枚。详情如下:编号:JP183。图序:(1-1)。图名: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明信片面值:80分。明信片邮票规格:34毫米34毫米(异形)。明信片规格:165毫米115毫米。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油墨、微缩文字。设计者:余琳、于雪。责任编辑:干止戈。印制厂:北京邮票厂。售价:1.20元。发行量:95万枚。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出售,售完为止。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11月5日至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顶级盛会,是经过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国际品牌展,每年11月在上海举办。其自1999年创办以来,历经14年发展创新,已经从当初的以展示本地工业经济为主的地方性综合展会,发展成为中国极具规模、极具水平、极具影响力的以展示、交易高端装备制造为主体的国际工业品牌展。

  中国邮政于2013年11月5日发行《第20界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1枚。详情如下:编号:JP184。图序:(1-1)。图名:第20界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明信片面值:80分。明信片邮票规格:对角线36毫米36毫米(菱形)。明信片规格:165毫米115毫米。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油墨、微缩文字。设计者:陈志滪。资料提供: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筹委会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摄影者:张永谦、刘庚军。后稷像雕塑者:任敏军。责任编辑:陈静芝。印制厂:北京邮票厂。售价:1.20元。发行量:105万枚。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出售,售完为止。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中心挂牌交易的邮票品种价格暴涨,使得不少邮品板块走出了不错的行情,其中,曾经市场表现比较强势的2003和2004小版张,近期的市场价格同样大涨,其中,03小版的市场表现又要比04小版强劲不少,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许多品种已经有了50%以上的价格涨幅。其中杨柳青小版张从53元起步,最高的市场价格曾经达到170元,目前的最新市场价格为130元;崆峒山小版张从180元起步,最高的市场价格曾经达到380元,目前的最新市场价格为360元;04小版品种中,中国名亭小版张从40元起步,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65元。

  03小版具有发行量少、票张较大等特点,其市场表现好是有一定原因的。

  除了2003和2004小版张市场价格的快速上涨,其他市场表现比较好的板块还有丝绸系列邮品,其中,丝绸4、丝绸5、丝绸6等,市场价格均创出了近期的新高,市场价格曾经达到32元、22元和16元处。

  币市方面:

  受到南京文交所金银纪念币挂牌品种市场价格大涨的影响,再加上近期礼品买盘有所好转,近日金银币市场行情出现局部转暖迹象。

  目前金银纪念币板块中,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仍然集中在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上面,近日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不少品种的市场价格纷纷小幅上涨,其中本色金银纪念币套币和彩色金银纪念币套币,市场价格分别从2550元和285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2750元和3050元处。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中,5盎司彩银马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650元,上涨幅度同样比较明显。1公斤银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上涨至14500元处。其他部分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的最新市场价格为:梅花型金银马币和扇型金银马币的市场价格分别反弹至17500元和5500元处,1盎司银币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彩银马币上涨至850元;本银马币上涨至800元;梅花型银马币上涨至900元;扇型银马币上涨至790元。由于其他大部分金银纪念币维持横盘整理的状态,所以,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的价格上涨就显得比较突出。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近期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上涨的呢?

  首先是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面世价格比较合理甚至是低开面世,由于近年来金银纪念币行情持续疲软,使得入市资金大幅减少,购买盘的萎缩,使得前期购买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人,基本上都套牢在里面,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因此只能低调面世,这就给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后市价格反弹留下了机会;其次是近两年壬辰龙金银纪念币和癸巳蛇金银纪念币均深套了大批的收藏投资者,使得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者大幅降低了生肖金银纪念币的投资收益预期;第三是由于金银纪念币行情低迷,中国人民银行对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发行量普遍减30%,虽然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最终的发行量是否也会减量30%存在疑问,但是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者这种预期还是存在的。第四是虽然礼品买盘减少,但是生肖金银纪念币品种毕竟仍然还是会有一定礼品买盘的存在的,现在时间临近年底,这些买盘的出现也对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的价格上涨提供了动力。

  虽然近日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的价格上涨明显,并且短线其价格仍然可能继续上涨,但是,应该客观看到的是,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持续性的上涨动能并不充足,一旦批量性的货源集中到市场,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反复在所难免。从某种角度而言,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是中长线的品种,短线操作难度是比较大的。能够预计的是,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后市市场价格再创新低的概率已经很小,短线震荡后,维持横盘或者慢牛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虽然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的波动很大,但是2013版的熊猫金银币市场价格均有所上涨,其中,5枚一套的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7500元,而1盎司熊猫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180元。另外据了解,市场非常关注的2014版熊猫金银币,将于近日面世。

  卡市方面:

#p#分页标题#e#

  我国主要城市轨道交通大建设的成就有目共睹,而作为地铁衍生品的地铁卡收藏,就有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我国建设和开通运营地铁的城市越来越多,各城市地铁运营的里程数和乘客人数也不断突破历史,相应的地铁卡收藏投资人口也将不断增加。这个过程看得见摸得着,所以收藏投资地铁卡获利是大概率事件。

  作为一种现玩,地铁卡在我国的收藏投资历史比较短,主要原因是我国的地铁建设和开通运营与发达国家相比较要晚好多年,而作为地铁衍生品的地铁卡,天然就有成为收藏品的优势,国外不少开通运营地铁多年的国家,地铁卡收藏投资的人口是很大的,不少地铁卡品种已经步入珍罕品种的殿堂,成为地铁卡卡迷的梦中情人,而我国由于地铁卡收藏投资起步较晚,现在一些珍罕卡的市场价格价格仅在万元左右,后市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现在应该说是收藏投资地铁卡的大好时机。

  地铁卡成为时髦的收藏品,具有许多优势,其一是价格便宜。地铁卡价格便宜有两种现象,一是不少地铁纪念卡目前在二级市场上价格便宜,几十元、几百元就可以购买到一些货源有限、题材上佳的品种。二是新发行的地铁卡价格本身、来就不高。上海的地铁纪念卡还能够在发行后所规定的期限内乘坐一次(其中也有少量的地铁纪念卡能够在地铁运行的时间里24小时乘坐),客观上也降低了大家的收藏成本。其二是携带保管方便,品相不太会被破坏。由于目前上海的地铁卡是由聚脂材料制造的,不仅轻薄,而且容易清洗,加上乘坐地铁使用时是非接触式的,不会对品相产生任何影响,从这个角度而言,不管是邮票还是纸币、金银币,都没有地铁卡的这种优势。其三是题材众多、画面漂亮。以上海地铁卡为例,举凡拜年、生肖、名著、名画家、动物、山水、体育、重大政治事件和名人、电影、轨道交通开通、公益广告、老上海风情等等琳琅满目蔚为大观,对于专题收藏者而言可谓如入宝藏。

  近日美术系列题材地铁纪念卡又添新军,林风眠地铁纪念卡的发行面世引发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的关注,销售情况非常好,目前林风眠地铁纪念卡的市场价格为30元,相比较原始售价28元,上涨的幅度不大,与今年发行的另外一款美术系列题材地铁纪念卡——吴冠中卡相比较,价差也比较明显,目前吴冠中地铁纪念卡最新的市场价格为50元。从这两款美术系列题材地铁纪念卡各方面的情况进行比较,这样的价差并不合理,主要原因是当时吴冠中地铁纪念卡发行的时候,上海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要比现在强势。再回想2011年12月18日,发行美术系列题材毕加索-张大千画作地铁纪念卡,在人民广场地铁纪念卡官方销售网点销售了较长的时间,货源已经比较分散,目前毕加索-张大千画作地铁纪念卡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上涨至120元一线,并且市场货源不多。林风眠地铁纪念卡面世的价格不高,同样给后市的价格上涨留下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