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冷眼旁观人民币收藏的起起落落

冷眼旁观人民币收藏的起起落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6 01:43:26 浏览 136 次

    人民币收藏越来越成为理财投资的一个热点,不得不说,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股市的萎靡不振和房市的不稳定调控,使得许多闲散社会资金不得不另谋出路。
    但冷眼旁观,人民币收藏市场更多时候起起落落,其中行情暴涨暴跌,难免使人横生出收藏如戏之感,同时百般困惑:人民币收藏到如今,究竟是收藏还是成为一种炒作?
    目前人民币收藏市场中一些旧版的小额纸币如今价格突然暴涨,引得一众收藏投资者心痒难耐,无法淡定。事实上,已经退出流通的纸币,抛开它的收藏意义来说,其本身是没有任何价值可言的。但是往往越是有利可图,炒作暗潮就越是汹涌。许多收藏者在价格上涨时,经不住暴利的诱惑倒卖出手,使得炒家囤货有机可循,主力资金进驻收藏市场,之后有腾挪出去,受炒品种瞬时经历过上车般的暴涨暴跌。相对于证券、期货等金融产品据经济走势而变的形式,人民币收藏的炒作则完全由主力炒作资金掌控着盘面,这样的收藏越来越如同纯粹的炒作,早已脱离了收藏本身的意义。
    在如此炒作模式下的收藏市场中,信息相对滞后的散户炒家自然首当其冲,每每高位接盘,骑虎难下,想抛盘都没有人接,只能含泪承担了疯狂炒作背后的巨大风险。
    相对爆炒品种而言,一些真正具备收藏价值的“老”“精”“稀”藏品的价格始终理性地稳定而缓缓上升,对于散户投资来说,马甸收藏往往更推荐长线投资,像第一、二、三套人民币这三套人民币藏品因为已经推出流通市场,存世量较少,存在的炒作空间也就相对较小,散户选取精品,持有一段时间,做长线投资一定能有较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