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和”字书法系列第四枚—草书的市场预测

“和”字书法系列第四枚—草书的市场预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6 01:43:37 浏览 316 次

“和”字币


  央行发布2014年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除了2015年生肖贺岁普通纪念币,还将发行“和”字书法系列第四枚—草书。同时,央行公告指出,2015年生肖贺岁普通纪念币为新一轮生肖贺岁系列普通纪念币首枚,中国人民银行将在2015至2026年每年发行1枚。


  相比央行每年发行的熊猫金币、金银纪念币,普通纪念币可在银行网点等值兑换,市民只需花1元或5元,就可兑换一枚贺岁币、和字币。而发行后,二级市场动辄溢价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因此,深受市民追捧。最典型的案例为1988年央行发行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面值均为1元,目前市价分别在3300元、1000元左右,升值高达几千倍。


  据业内人士介绍,央行发行“和”字币的背景为和谐社会的提出。“和”字书法系列为普通纪念币,共分篆、隶、行、楷、草五组,2014年发行的“和”字币为第四组。2009年、2010年发行的第一组、第二组和字币目前市价分别为60多元、30多元,较面值升值不少。2013年9月,央行曾发行第三组和字币,面值由之前的1元变为5元,引发市民疯抢。当时,发行量从1000万枚扩容到5000万枚。因此,业内人士预计,2014年发行的第四组和字币仍将延续5元面值,发行量或将稳定。



【推荐阅读】

  “和”字币全网最低优惠价

  由第一、第二和第三组和字币看第四组“和”字币

  和字书法纪念币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