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4彩色金银币涨势强烈来袭

2014彩色金银币涨势强烈来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6 01:44:55 浏览 253 次

    生肖、彩色、艺术类等金银币自发行以来,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情况,然后近年来此板块深受钱币投资者的青睐,成为了新时期升值率很高的收藏种类。

  中国彩色金银币始见于1997年10月上海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当时中国金币总公司发售了一枚1盎司《生肖虎》彩银币。该币以250元的价位一面世便受到市场高度青睐,十多年来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到2009年年底已升至2600余元,今年的最新价已高达4100元。 彩金彩银币涨势惊人,其中最典型的当属被市场誉为彩币“龙头”品种的1/2盎司《贵妃醉酒》彩金币,该币1999年9月面世,发行量8000枚,刚上市时市场价仅2600元左右,以后几年间陆续突破了万元整数关,而至2010年冬季,该币已一路飙升至6.2万元。在彩币板块中,还有一枚著名的彩银币不得不提,那就是5盎司《龙凤呈祥》彩银币,该币有正版和错版之分,原因是当年发行之初由于印错了一个字,该币被回收改正后再度发行,但首批流入市场的几百枚错币已无法收回,散落到收藏者的手中。这一字之错,竟错出了新中国20多年金银币发展史上一个“绝无仅有”的升值神话,错版《龙凤呈祥》5盎司彩银币从面世时的1800元起步,其价格年年暴涨,现最新市场价已奇迹般地升到了15万元,成为现代金银纪念币中升值幅度最高的品种之一。

  当前,彩色金银币涨势强烈来袭的同时,那些被低估的同类品种将同样得到关注、而这些被低估的彩金彩银币涨势行情将愈发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