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和”字书法草书纪念币即将发行

“和”字书法草书纪念币即将发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7 03:37:56 浏览 238 次

 

 

 

“和”字书法—草书普通纪念币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4年9月25日发行“和”字书法—草书普通纪念币一枚。

 

  一、普通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

 

  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国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4”。

 

  (二)背面图案。

 

  主景图案为草书的“和”字,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左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

 

  二、普通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

 

  该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7000万枚。

 

  三、普通纪念币防伪技术

 

  该普通纪念币采用隐形图案雕刻、微缩文字和全齿间隔半齿等防伪技术。

 

  四、该普通纪念币与现行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中国人民银行

2014年8月29日

 

【推荐阅读】

  “和”字币全网最低优惠价

  和”字币集齐价值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