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羊年贺岁纪念币首次采用10元面额

羊年贺岁纪念币首次采用10元面额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0:54:08 浏览 151 次

 

第82期书画捡漏94幅美协会员作品>>邀您共赏

 

 

30271422415866.jpg

 

2015年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2015年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将于2月6日发行。作为我国发行的第二轮生肖贺岁纪念币的首枚,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首次采用10元面额,当天市民可以去银行指定网点等额兑换。

 

2015年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5”;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小山羊,背景为宫灯和花朵,币面左方刊“乙未”字样。

 

该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8000万枚。该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钱币收藏家袁银龙说,根据以往经验,贺岁普通纪念币在发行后的一个月内,其在钱币收藏市场的价格会上涨,如果当天没有兑换到,可等到市场冷一冷再择机收藏。

 

 

中国集邮总公司成立60周年庆典珍邮——《邮艺逢春》,独家首发

 

【羊年贺岁】

首发】2015年贺岁银质纪念币

 

【贺岁】2015年第三轮生肖羊大版票

【新品】2015-1乙未年·羊(T)第三轮生肖小版票

【贺岁新品】2015-1乙未年·羊(T)第三轮生肖小本票

羊年送福】2015-2拜年(T)邮票大版票

【热销】中国美协——高伟2014最新作品《醒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