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生肖贺岁藏品节后遇冷

生肖贺岁藏品节后遇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1:14:11 浏览 189 次

 

 

62291423731751.jpg

 

羊年扇形银币。

 

生肖贺岁藏品迷人眼不知咋选了?

 

临近年末,生肖贺岁藏品成为亲友们相互馈赠的首选。不过,各种生肖贺岁系列藏品的“迷人眼”,让不少市民难以下手。

 

昨日,南京市民赵女士准备给属羊的女儿买件生肖藏品当礼物,不过选了近1个小时还没有定下来,“现在各种打着生肖贺岁系列的藏品实在太多了,不知道究竟哪种好,哪种更有升值空间?”在南京一收藏交易市场,当赵女士提出要买生肖贺岁藏品时,店家把二十多种藏品齐刷刷地摆放在柜台上,这一场景立即让赵女士感到晕乎。

 

据介绍,这些藏品有羊年生肖票、羊年贺岁金、贺岁金条、羊年生肖币、贺岁银币、吉祥文化金银币……赵女士表示,便宜的生肖贺岁藏品价格只有4-5元,贵的能到万元以上。“虽然店家一一耐心介绍,还是无从下手。”赵女士向南京晨报易理财打来求助电话。

 

资金追捧

 

贺岁藏品频被炒3元福币最热

 

记者调查发现,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邮政、中国金币、中钞等发行的官方生肖贺岁藏品最受市场的关注,部分藏品因升值预期强烈,甚至还吸引了大量的资金驻扎其中。如上周五发行的10元面值的第二轮生肖羊币,上市首日就逼近了40元,目前单枚价格已在33元左右,整卷交换价高出了5%-10%。人行首次发行的3元面值的贺岁银币,临近春节交易大热,目前单枚零售价在400元,带卡折的贺岁银币价格在420元左右。南京大方收藏品市场人士告诉记者,3元面值的贺岁小银币,因单价仅三四百元,很受普通市民的欢迎,他们会买来,春节期间当压岁钱发给孩子。邮政发行的1.2元面值的羊年生肖票,小版张、小本票也受到市民的关注。

 

记者从中国金币了解到,贺岁金条、银条以及首次发行的羊年贺岁金也受到了藏家关注,面市以来,价格稳中有升。

 

限量版藏品未必都有升值潜力

 

“限量版的藏品未必都能升值。”南京一位资深藏家提醒,他告诉记者,一些商户为了获得更高的生肖藏品销售利润,会印制一张证书,并且标注出发行量,但这并不构成藏品升值的要素。该人士说,选择一款生肖藏品应首看发行机构,可首选人行及中国邮政发行的官方藏品,中国金币、中钞发行的藏品也有较高的价值。

 

当下如何选择生肖贺岁藏品?业内专家表示,市民可综合收藏目的、资金实力进行选择性收藏。如偏向生肖系列的收藏,资金较少的可选择中国邮政发行的羊年大版张、小版张,价格在50元到150元不等。如选择钱币系列,可选10元面值的贺岁羊币。如可投入的资金较多,可选择人行在去年四季度发行的羊年金银生肖币,扇形羊、梅花羊可作为重点。

 

如果偏向贺岁及中国传统文化系列的收藏,对于资金较少者,可选择邮政发行的二十四节气邮票,或者选3元面值的贺岁小银币。对于资金实力较大的专业投资人、收藏人可选择面市不久的吉祥文化系列第一组金银币大全套,目前价格在16500-16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