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承载最强记录价值和最强记忆价值

第三套人民币承载最强记录价值和最强记忆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1:16:42 浏览 190 次

 

 

 

 

第三套人民币的历史

 

学院讯 第三套人民币因其承载最强记录价值和最强记忆价值的 “双记”价值,已成为浓缩的历史全书。作为我国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已经超出其本身作为钱币的价值。

 

第三套人民币流通了38年,新中国每个年代的重要历史时刻,几乎都有它的身影:上个世纪60年代,第三套人民币刚刚发行,作为新中国独立设计印制钱币的代表,它带着中国独立自主的梦想,走入中国人的生活;20世纪80年代,第三套人民币是新中国从固步自封走向解放思想辉煌篇章的亲历者;20世纪90年代,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第三套人民币再记录了股份制改革、证券交易所开放……它将这卷中国动荡年代的历史丛书写上结尾,并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除了承载最强的记录价值外,第三套人民币其还承载着中国人的记忆价值,已经变成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刻在几代人的脑海中。对于父辈们来讲,第三套人民币留住的记忆已经和梦想、财富划上等号,在充满机会和挑战的年代,父辈们把跌宕起伏的青春和一沓沓10元“大团结”紧紧相连。

 

卢伯雄指出,第三套人民币以其主题思想鲜明、设计风格新颖等诸多特点,在我国货币发行史上书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它所承载的“双记”价值以及那些流金岁月里的金色记忆,已被传承和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