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京剧脸谱艺术品之脸谱大铜章

京剧脸谱艺术品之脸谱大铜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1:17:42 浏览 203 次

 

 

 

 

上币脸谱艺术大铜章

 

学院讯 京剧脸谱艺术系列由多次获得设计和雕刻大奖的上币著名设计师朱熙华亲自设计和雕刻,该系列以经典的造型和丰富的色彩以及丰富的京剧文化元素,铸成上币又一新的章牌经典。

 

在《三国演义》总共一百二十回中,典韦出现于第十回,退出于第十六回,共存在了六回,可谓出场时间短,位至领军都尉,可谓职位卑微。他的引人之处在于他的“勇力过人”。典韦在京剧中被画为黄脸。在京剧中黄色的脸谱代表的是武力勇猛或者是凶险狡诈的角色。

 

章面上最鲜亮的是局部彩色移印。白、红、黑、灰四色组成的花眉,白眉尖勾成小圆钩,勾上有黑尖,恰双戟之形,衬托出豹眼黑白分明;眼眸中一丝丝思索之状,恰似一缕无法释怀、客死他乡的怅然。红眉中有灰色,花而不乱,起到极好的装饰作用;印堂之红,则显现其放荡不羁、无所无惧的英雄之气。

 

脸谱背景中,典韦头戴虎头盔,采用浅浮雕均匀、精细的线条纹样,细微而精致地体现出扎髯、耳鬓处竖立的“飞鬓”,俗称“耳毛子”两种典型性格饰物,一再表示其性格豪放、勇猛好斗。典韦艺术铜章的背面还是延续了一贯风格,流动的线条块面与人物动态的组合。

 

脸谱是京剧角色心灵的画面,京剧脸谱是代表人类生活的崇高艺术,充分反映了美学的效果。该章人物性格突出、耐人寻味,工艺制作精良,色彩明艳、饱满,观之,气势逼人、动人心魄,情景融汇,是为赏析之品。

 

市场表现方面,目前脸谱1组关羽和孙悟空脸谱铜章的市场成交价1280元上方,较发行价格已经上涨了近50%,走势十分稳健。目前脸谱三组典韦大铜章的订购价为8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