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3元贺岁钱硬币不断上涨超过3成

3元贺岁钱硬币不断上涨超过3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1:22:07 浏览 246 次

 

 

 

3元贺岁币突破

学院讯 随着银圆市场价格的不断上涨,现在单枚银元的价格已经过千元了。作为一名收藏爱好者我也开始关注银元的收藏,但是由于现在市场上“假币”横行,在收藏的过程中非常容易打眼。这枚光绪元宝是我最近收藏到的一枚银元,无论从重量、表面印字都非常符合真币的标准。希望专家能够帮我辨别一下,是否为真品。

 

银元收藏价值的上涨让银币的做伪也达到了一个顶峰。市面的“真银假币”日益增多,以袁世凯大头为最常见,贾先生收藏的这枚银元也是这样的钱币。银圆收藏爱好者上当吃亏的不计其数,损失巨大,令人痛心。

 

所谓的“真银假币”就是银币整体都是纯银制作的,即使到银行检测也没有问题。虽然银元重量和真品的重量相同,体积也与真品相同,但却是仿制的假币。

 

银元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

 

值得注意的是贾先生收藏的这枚光绪元宝的背后写有一个“寿”字,是广东省当时为了给慈禧太后六十大寿所铸。其正面应刻有表示重量“库平重壹两”字样,而不是像这枚钱币刻有“库平七钱二分”的字样,所以这枚钱币属于臆造钱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