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谈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1/4盎司金币工艺价值

谈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1/4盎司金币工艺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1:48:46 浏览 214 次

 

 

 

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1/4盎司金币

 

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1/4盎司金币背面图案为九华山转轮宝殿内的地藏菩萨经典塑像,设计师用仰视视角,传神地再现了地藏菩萨的神圣静穆,在微阖的眼睛里,渗透出对世间繁华的悲悯之心。1/4盎司金币艺术构思的深邃和画面布局的精巧,使该金币拥有了上乘的艺术审美空间。而铸币工艺的精湛,地藏菩萨的衣着,采用了轻喷砂工艺,从重喷砂逐渐过度到轻喷砂,以重显轻,更突出了菩萨通肩衲衣的飘逸感和垂顺感。而地藏菩萨形象,在生产时用了很薄很轻的一层喷砂,隐隐投出白色的光泽,映衬出菩萨冰肌玉肤,以及体态的丰腴圣洁,让人倍感悦目。这些工艺的使用,更为金币增加了高贵的品质,其收藏价值不容小觑。

 

此外,1/4盎司金币的幅面虽然很小,却透露出古朴、静穆的佛地庄严。在如此小的币面上表现地藏菩萨宽广的佛法,以及救拔众生无明暗闭之苦的形象,体现了设计者高度的精缩概括能力,实为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