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赈灾献爱心,国大师祈福公益展览将于6月份在沪隆重举行

赈灾献爱心,国大师祈福公益展览将于6月份在沪隆重举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2:25:23 浏览 198 次

 

 

 

红阎摩敌刺绣

 

为救助地震受灾的尼泊尔、藏区民众,中华文化促进会创意文化中心(文化部主管)、尼泊尔嘎玛禅扬禅寺、四川甘孜扎寺,将于2015年6月6日—10日,在上海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传艺术空间隆重主办——“至高艺术·至诚信仰”大型唐卡展览。本活动由上海指引收藏文化艺术品交流中心承办;阿里巴巴淘宝拍卖会、华拓·旭轩、宜信卓越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剪刀石头布家居生活广场、上海藏睿广告有限公司、上海牧凫湖艺术品中心共同协办。

 

唐卡是这个世界上你能看到的最神圣的艺术之一,是喜马拉雅文明与世界艺术的不朽杰作,代表着雪域高原对佛教的至诚信仰,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每一幅精品唐卡,都是由虔诚的修行者使用珍贵材料,历经几年甚至是十几年,呕心沥血创作而成,因此被收藏家视为珍宝。在香港佳士得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巨幅明代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以3.1亿元落槌,被沪上藏家刘益谦收入囊中,创下了中国艺术品最高成交价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