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袁远《流动之三》现身15春拍

袁远《流动之三》现身15春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2:36:41 浏览 185 次

 

 

 

 

《流动之三》

 

年轻艺术家正改写当代中国艺术的历史,其作品更持续在拍场获得高度关注。除具文献价值的重要艺术家经典之作外,苏富比将继续为市场注入新动力(310328,基金吧),精选多张绘画性与观念性俱佳的年轻艺术家作品,包括袁远《流动之三》,欧阳春《吶喊》与韦嘉的《货郎途I》等。袁远来自杭州,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硕士学院,是近年备受关注的年轻艺术家之一。

 

袁远画作的画面充斥着怀旧感,流露一种令人无以名状的伤感及失落。他的笔触细致中见变化,远看高度像真,近见艺术家感性的笔触,充满着情感的悸动。袁远喜欢以室内空间作为题材,在宏伟与废墟的场景之间,抓着空间对观者的心理投射,形成超现实的视觉感官经验。《流动之三》是其中独特之作,画面描述一个教堂的内部,玻璃窗透着的并不是澄蓝的天空,而是海洋的深渊,教堂犹如浸没在汪洋之中,是一则令人深思的暗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