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张琪世界巡回展览在首都开幕

张琪世界巡回展览在首都开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3:40:34 浏览 137 次

 

 

 

张琪中国画展世界

 

张琪中国画展世界巡回展之北京,将于8月20日至27日在《艺术市场》美术馆展出,此次画展由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艺术市场》杂志社主办,美国画家协会,蓝钥画廊,河北教育出版社,顶点艺术网,雅昌艺术网协办。

 

张琪 1964年生,1985年以专业课全省第一的成绩考进山东轻工美院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90年中央美院油画进修班毕业。美国油画家协会会员,美国肖像画协会会员,张琪美术学院校长,中美艺术教育基金会会长。作品被多家博物馆、艺术中心和画廊收藏,出版着作有《旅美画家张琪速写集》《张琪人体素描集》《张琪油画佳作》《张琪中国画专辑》《张琪肖像作品精选》等着作。张琪美术学院在美国每年都为顶尖艺术学院输送着一批又一批年青的艺术家,可谓桃李满天下。所以张琪被美国报刊称为画家、教育家、诗人于一身的艺术家。

 

此次在京展览为张琪中国画展世界巡展的首站,共展出张琪老师中国画作品近百余幅,主要以中国人物画为主。张琪创作中国画的同时也喜欢油画,所以他笔下的中国人物画形神兼备,笔墨之间充满中国文人画的特色,是新文人画的代表,画风质朴厚重,韵味忧长,浑然天成。对于酷爱油画艺术的他是一次完全不同的尝试,“张琪的中国人物画充满了新文人画的气息,用墨古雅,用色厚重淡雅,整个作品具有典雅高贵浑然天成的效果”。张琪认为:油画与中国画是相通的,艺术是相通的也是互补的。他笔下的中国人物画形神兼备,笔墨之间充满中国文人画的特色,画风质朴厚重,韵味忧长,浑然天成。让东西方各自的文化元素更加纯粹,是张琪中国画风格的标志之一。

 

展览地点:《艺术市场》美术馆,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通汇河畔1109号

 

 

国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