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1角价值温和上涨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1角价值温和上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3:41:53 浏览 336 次

 

 

 

众所周知,几乎每一套人民币中都有一个币王、领头羊。比如在第二套人民币中,大黑十是响当当的币王,背绿水印一角在收藏在收藏界被称为第三套人民币中的领头羊等等。这些纸币对于许多收藏爱好者来说似乎都能耳熟能详。


不过让许多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各种纸币吧!比如大团结十元,拖拉机一元,车工两元等等。下面就跟大家介绍,想关于第三套人民币枣红一角的那些事儿。
而我们通过网上查询了解到第三套人民币枣红一角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67年12月15日发行,在市场上流通了大约30多年。这款人民币票面长11.5厘米,宽5.2厘米。

这款人民币正面主体图景是劳动人民生产的场景,票面正面左侧,有“壹角”的字样。票面背面的主体图景是精致的菊花图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票面整体以枣红色为主色调,符合该款纸币的名称。

由于当时中国印刷条件的落后和经济条件的不允许,这款枣红一角纸币使用的是前苏联说提供的纸。与此同时,随着中苏关系的不断恶化,材料被迫停止供应。所以这款纸币仅印制两年时间就在这场时代的大浪潮中夭折了。


我们可以通过网上查询和询问相关人士了解到,第三套人民币枣红1角市场价格已经在5000元左右了,这张面值如此低的纸币竟然会有这么高的市场价值不仅令人咋舌。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局面呢?首先发行量少,存世量少是其主要原因。

其次这种枣红1角背后所代表的时代意义,历史背景比较特殊,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它们。

整体来说,第三套人民币枣红1角的市场价值呈现温和的上升趋势,那么如何辨别这款人民币的真假就成为重中之重。首先通过触觉,假币摸起来比较光滑,没有层次感。

其次,真的纸币正背两面的花纹比较有立体感且线条清晰。最后真币的人物图像看起来自然有层次感,而假币颜色看起来暗淡无光。说了这么多大家对枣红一角一定有了基本的了解,在某种程度上收藏爱好者们也看到了枣红一角的市场部市场发展潜力。不过在这里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应理性收藏,以免“赔了夫人又折兵”。

第三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