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浅谈中国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值,藏家望而却步

浅谈中国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值,藏家望而却步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3:43:32 浏览 197 次

在很多人的概念里,人民币是建国之后诞生的,但小编想告诉你,其实在建国之前买就有人民币啦,而且是我国第一套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币。

对此知之甚少的藏友们,不防让小编来给你们科普一下吧。
中国第一套人民币发行于1948年末,距离正是建国还有十个月,它发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调节国民党统治时期混乱的国民经济,让经济得以恢复和发展,由此为解放战争的胜利提供充足的物资准备。其图样选材十分宽泛,涵盖了农工商贸各个领域。


现在,已经很难在一般场合下,见到第一版人民币中的任何成员了,因其极少的存世量,及非凡的历史功绩造就了非一般的地位,使得它成为前四套人民币中最为珍贵的一版。是国内外收藏爱好者们竞相争抢的香饽饽。

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收藏市场的大热,第一套人民币的市值节节攀升,使得外行人看的瞠目结舌。要说珍品中的珍品,那必然是此套人民币中的高品位的六张蒙维文版纸币,不说存世量了,就连印制数量也是十分稀少的。

 

对于藏品界这么一个稀有之物,价值大的同时,风险也较之其他钱币要大数倍。收藏时,要投入的钱数肯定不是小数目,所以使得很多人望而却步,只能远观,不可亵玩。因此,小编想提醒各位藏友,要量力而行,依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藏品来投资。不能倾尽所有为自己的爱好买单。

 

第一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