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到底什么石头才算是宝石?

到底什么石头才算是宝石?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6:22:44 浏览 272 次

 

 

 

俗话说“黄金有价,宝石无价”,据说世界上已发现的宝石都是由老百姓在田间、工地劳动时发现的。所以,说不定你无意间就捡到了一块宝,可是地上石头那么多,哪种才算是宝石呢?

如果你发现了一块漂亮的石头,想要判断它是不是宝石,就要看它是否满足宝石的三个缺一不可的要素。

宝石要满足的三个要素:

1美丽

一般颜色鲜艳柔和,光泽和花纹美观,结构均匀,折光率强。不管是作为装饰或观赏用,赏心悦目是宝石的首要条件。因此,漂亮是石头可以成为宝石的一个先决条件,但不是唯一条件。

2耐久

主要是指硬度较高、成分稳定,耐腐耐融性较强。自然界许多矿物结晶因为化学成分的不稳定,昙花一现般美丽,无法承受时间的考验而未能成为宝石。耐用性表示宝石必须具有承受磨损与不易破裂两大特性,这与宝石的硬度和韧度有关。

3稀有性

正所谓物以稀为贵,之所以能被称之为宝石,定是令多数人可望而不可即的特质,这“价”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