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轻松自己动手给书画装框

轻松自己动手给书画装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6:58:48 浏览 407 次

 

 

 

现在很多家庭都喜欢放置几幅书画作品,既可以美化居家环境,又有文化氛围。比较常见的都是传统的挂轴形式,很传统也很美观,但是不利于书画作品的保存,挂轴类的装裱方式已不能满足现代居室的装饰要求,于是书画装框便应运而生。镜框字画所占墙面小,如沙发、餐桌及书桌上方均可悬挂;和挂轴作品相比较具有更强的装饰效果;书画在镜框的保护下,可减少风化、烟熏和尘垢污染之损,尤其古旧书画,又能免受舒卷所产生的折裂之患;未经装裱的书画,背面衬几层白纸装入镜框即可悬挂欣赏,还可时常更换,是十分便利的形式。

城市画苑为您介绍书画装框的一些实用方法,您自己动手就可以装标出一幅漂亮的作品。

一:选择一款和要装裱的字画对应尺寸的镜框,把内框取下,平放于桌子上。

二:将已装裱好的画芯平铺在板上,用喷水壶均匀地在裱好的画芯反面(白面),喷上少许水,目的是确保画芯的平整。

三:把画芯反过来,画面向上,测量周边的均衡距离,以保持上下两边和左右两边一致精确。

四:用枪钉按压把镜片固定在画的中间。

五:套上外框。

六:在外框和内框之间打上特制的U型手动钉,便以牢固。

七:在画框后上方的外框与内框之间,左右各量适当距离,安装上挂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