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详解铂金、白金和白色K金的区别

详解铂金、白金和白色K金的区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7:02:22 浏览 214 次

 

你知道铂金、白金和白色K金的区别吗?市面上的白色金属命名方式五花八门,消费者常常被弄得一头雾水,一不小心就走入了消费误区。

今天帮你拨开这层熟悉而又陌生的面纱!操作方便才是硬道理首先来说说铂金和白金,白金其实就是铂金的通俗说法,2009年11月起,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明确规定只有铂金才可以称为白金,白金就是铂金。所以现在的疑惑呢,就在于铂金和白色K金的区别了。

 

 

所谓白色K金(White Gold)是一种合金,通常由75%的黄金及其它金属混合而成,表面呈现出白色,俗称白色18K金。白色K金的英文为White Gold,译为中文实为白色黄金,但往往易被错误简称为白金。 而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纯白的贵金属。

因其天然纯净、珍贵稀有、永不褪色等特点被誉为“贵金属之王”。根据国家规定只有含铂量在850‰以上的首饰才能被称为铂金首饰,带有铂金专有标志——Pt或铂,如“Pt900”或“铂900”(代表铂含量为900‰),“足铂”则表示铂含量≥990‰。

 

 

因为铂金开采的加工难度是黄金的好几倍,所以价格比黄金要贵。相比之下,区别显而易见:铂金是天然形成的,白色K金则是人工合成的;铂金天然纯白,永不褪色,而白色K金佩戴久了容易褪色泛黄;铂金比其他贵金属都要重,相同体积的铂金首饰比白色K金首饰重约40%;铂金比黄金稀有30倍,只在全球极少数地方才得以被开采。如果把世界上所有铂金倒入一个奥运会标准泳池内,它的深度都不足以覆盖脚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