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币卡投资火热背后:融合金融与文化

邮币卡投资火热背后:融合金融与文化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8:14:16 浏览 206 次

 

2013年,邮币卡电子盘“横空出世”,人们可以通过邮币卡交易平台像炒股一样投资邮币卡,互联网金融的高效给邮币卡投资带来了便捷,并通过互联网打破传统实物交易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弥补了线下交易过程中藏品鉴定难、保存难的问题,推动了邮币卡市场的发展。

在交易方式上,有别于分散的现货市场,邮币卡电子盘以实物挂牌模式进行交易,将藏品集中起来分类托管上市,定价发行,投资者开户之后即能进行交易。邮币卡电子盘机制与A股相似,但在细节上却有很大区别,如邮币卡电子盘实行T+0交易方式,可随时买入卖出;投资门槛低等。

鉴于上述优势,邮币卡电子盘在上线之初就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追捧,各大电子盘的指数也日渐走高,甚至很多投资者“弃股从邮”,邮币卡电子盘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邮币卡电子盘的行情为什么这么火爆?人们为什么会热衷于投资邮币卡呢?这首先还得从邮币卡本身说起。

“邮币卡可以说是一个国家的名片,每一枚邮票、纪念币、电话卡都是精美的文化藏品,既有使用价值,又有欣赏价值。而在新时代里,邮币卡承载的使用价值正在慢慢褪去,邮币卡藏品更多被赋予艺术鉴赏价值和收藏价值,不同品相的邮币卡藏品都背负着特殊的历史文化。因此,独特的文化属性和金融属性,刺激着投资者对邮币卡的关注。”一位收藏爱好者这样表示。

与此同时,邮币卡行情的火爆与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不无关系。

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高速发展,经济总量不断攀升,因此在国际舞台上,中国迫切需要与经济总量相匹配的文化形象和声音,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就成为一项战略任务。而在文化产业诸多分支中,邮币卡可以说是将文化和金融结合的最佳产物。

“邮币卡将是继房地产和股市之后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继任者,而邮币卡电子盘也将成为当下投资者最明智的选择。相信在未来几年,随着邮币卡电子盘交易模式、相关制度的不断健全、完善,它的发展平台将更为广阔。”行业人士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