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浅析稀有瞻德城的价值

浅析稀有瞻德城的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8:32:30 浏览 284 次

 

随着收藏市场越来越火爆,将钱投入到钱币市场上来已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大家应该发现,很多钱币经过市场的炒作之后,越来越多投资者购买有收藏价值的品种,希望能够以较高的价格卖出去。

1951年500元面值的“瞻德城”自从发行以来,得到了了社会各界的收藏爱好者的强烈追捧,其价值已经翻了好多倍,在收藏市场中局对是一块抢手的香饽饽。从当今的收藏市场行情来分析,500元瞻德城的收藏价值还算可以。虽然这款钱币已经经历了一次市场炒作,但是不代表它已经彻底失去收藏潜力。现在的收藏市场谁也说不清,或许几年之后因为这款钱币的数量越来越稀少,价格再一次升高也不一定。那么,各位对这张瞻德城有多少的了解呢?

在1951年中国银行发行了第一版人民币,其中就有面值500元的“瞻德城”。其昵称的由来是因为正面图案是历史名城瞻德城,颜色紫黑及浅蓝色。背面图案是花幅,发行行名,颜色为紫色。1951年人民币500元的规格长为134*70mm,1951年人民币500元的下面是有“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和几何图形。无论是从设计上和艺术价值上都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像500元瞻德城这样的钱币,在发行之初数量就不多,再加上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存量越来越少,经过市场炒作之后,很多收藏家已经是一票难求,价格会在一夜之间迅速上涨。1951年人民币500元由于发行时间已经很长,由于时间问题,很多已经消失不见,甚至人民币的品相已经很糟糕,所以1951年人民币500元现在是属于稀有之物,如果手中已经拥有1951年人民币500元一定要好好保存,避免磨损,避免丢失。在90年代初,1951年人民币500元的价值已经到了10000-13000,已经涨了很多倍。1951年人民币500元的收藏现如今越来越来难,所以其价值会越来越高。

不过呢,随着钱币收藏市场的发展,500元瞻德城想独占鳌头似乎已经不可能了,即便是价格再贵也有到达尽头的一天。类似这种市场炒作的价格不一定是钱币本身的价值,但是存在炒作就说这款钱币有炒作的价值。据了解500元瞻德城是1951年国庆节当天发行的,面值为五百元。曾几何时,这一款钱币在收藏市场上叱咤风云,吸引了很多收藏家的关注。但是最后它还是在收藏市场上销声匿迹,市场价格明显不如从前,这与盲目的市场炒作有很大关系,也可以说是一个副作用。

如今,1951年人民币500元在收藏市场中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市场,被称之为黑马,由于货币稀少的原因,在鱼目混珠的社会上,经常出现假币的现象。所以收藏家们在收藏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

“ 首先要看500元瞻德城有没有水印,正品都没有水印。第二要看看底纹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真正的钱币底纹非常特别,是利用“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几何图形组成的。第三,真品都有暗记,在正面的右下部分能够看到“抗美援朝”四个字。在正面的右下角还有“中”字,而背面有“500”标记。只有从这些方面认真检查想要购买的钱币是不是真正的500元瞻德城,才能决定是否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