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你真的知道“残错”钱币吗?

你真的知道“残错”钱币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8:42:51 浏览 239 次

 

在股票市场上,可能许多人都懂得反向操作的道理:众人皆因股市下跌而恐慌杀跌时买进,反之就抛出,但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面对全民皆买或皆卖的情形,你很难不头脑发热,一时随大流瞎跟风,所以输家往往是多数。

收藏投资也是如此,需要的更是反向思维。钱币收藏,大家都知道要发行量越少、版本越老旧的越值钱,同时大家都会珍藏品相越高、越完整的藏品。可是大家往往忽略了钱币收藏中的错版币、多角币、残币等,这些似乎品相堪忧,却符合“物以稀为贵”的收藏金律。这一期,牛妹带你看看哪些残错币的收藏是有价值的?

 

 

认清“残错”币当心被忽悠

错版币是指设计上或母版雕刻上的错误,印刷流程中的漏印不属于错版。货币因质量缺陷导致的“残次品”属于残次币而不属于错版币。收藏所遵循的原则是少、新、奇,也就是罕见的、奇特之物就具备一定的收藏价值。

错版币有以下几个种类:

倒水印:水印倒置指钞票上的水印与正常品位置相反。

同号票:同号票指在两张同种纸币上出现相同的号码。

露白票:印钞厂的白纸在生产过程中都是自动输送运转的,从白纸到成品需经多道工序,只要一道工序出现纸张折叠,即会产生钞票露白的情况,从而产生露白票。

漏印票:漏印票指纸币上的号码或花纹图案出现遗漏的印现象。

 

 

专家介绍,判断残错币是否有价值,首先要辨别此币是否为变造的真币,除了到银行验明真假,还需到有信誉的收藏品行鉴别开具证明,用30倍以上放大镜观察四个角有没有被撕开的痕迹,透光是否有两层水印。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一些所谓“错版币”,有变色、漏印、倒印、水印倒置等,绝大多数都是人为造成,有的采用褪色、挖补、揭贴等手段,投资者要提高警惕。

专家介绍,错版币成为艺术品行业中新兴的收藏品,价格从最初的几万元,上升到十几万,再到几十万,到今年几百万的行情,这都与中国艺术品行业发展以及国家经济发展有关系。但是要清楚,不是所有的错版币都价值连城,这要看你钱币错的有没有特征,有没有新颖之处,还有钱币属于第几版,品相如何,这些都决定你的钱币价格的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