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如何鉴定错版币,有什么市场价值?

如何鉴定错版币,有什么市场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8:43:50 浏览 341 次

 

错版是指在人民币的印刷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导致人民币失真的情况,一般的情况会有图案颠倒,文集错误,编码重合等显现。但要注意的是错版的人民币不是假币而是真币,一样可以作为货币流通。错版人民币的另外一大功用就是收藏。

错币怎么鉴定?

错版人民币是相对于正常版别的,鉴定错版人民币有以下几点:

一、有些品种发行后会出现文字类错误,或多横或少竖,或笔体不清,或与LOGO相异,或英文字母错误。严格上说,此点可归为第二点(与现实内容不符),但由于这类错误出现概率较大,只是单独提出来说明下

二、当国家规定了某一品种的标准,并有标准品(例如现行人民币),发行后发现有个别异类,或漏印或颜色变异、或多了一截儿(俗称福耳)等等,可称为错版。事实上,这种错版出现的概率极低,当收藏者发现这种错版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首先辨别真伪。最好的办法是向信得过的行家或者银行鉴定。

错版人民币有什么市场价值?

错版币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呢?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介绍,错币可以收藏,但能不能买卖法律上无名文规定。错币禁止流通,一般有国家银行收回,但回收的几率只有千分之一,大多数被民间一些收藏爱好者收藏,往往一张几元,几十元,上百元的错版币能卖出天价。

错版币第一收藏价值是:百万分之一与千万分之一的几率上,因此错版币与正常币身份不同,价值也不同;错版币第二收藏价值是:错版币经鉴定真伪后,有了类同文物的身份,自然而然成了收藏者追捧的宠儿。俗话说,越是稀少的人们越想得到。不错,错版人民币也是一样,成为当今收藏界的一个热门收藏了,一些错版的甚至被炒到几十上百万。也许有人会觉得这个很傻很没必要,但是收藏界好的就是这一口,希望广大民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