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浅谈程十发书画价值

浅谈程十发书画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9:05:21 浏览 157 次

 

 

 

如今书画市场没有被炒作过的画家已经少之又少,无论是近现代还是当代,特别是高价频出的近现代书画板块,利益链的捆绑与书画市场价格泡沫的尚存、资本的涌入无不令藏家朋友对心仪画家的作品“退避三舍”。古代书画比流传有序、近现代书画比尺幅和上款、当代书画比头衔,能碰到一位价廉物美的藏品实属不易。

在近现代板块,程十发就是硕果仅存的大家,目前他的精品可以跻身一线,而大多数作品依然处在二线、甚至三线的位置,那么,他的书画作品目前的行情如何呢?哪些题材更值得我们去关注和投资呢?

程十发最早主攻山水,之后相继以人物、花鸟闻名。他的人物花鸟画取法于梁楷、贯休、陈洪绶、任伯年诸家,并吸收民间艺术之营养,融会贯通,笔墨洒脱精湛,气韵生动,抒情而浪漫。他既继承传统,又超越古人。作品既有传统的笔墨,也不乏现代精神,非常具有中国特色,这在当代画家中也是独一无二的。

其人物画初以描绘少数民族欢乐、祥和的情景者居多,后以借历史人物抒怀见长,并由连环画转入,造型吸收了无锡泥人的特点,带有较强的叙述性,形成了个人别开生面的艺术风格,给中国写意人物画带来一种崭新的视觉效果。而其花鸟画笔法墨法更趋灵动,色彩明艳,构成新颖。基于以上原因,程老的花鸟人物画这些年也越来越受到藏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