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浅析第二个进入收藏领域的第四版壹角纸币

浅析第二个进入收藏领域的第四版壹角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09:42:34 浏览 221 次

 

 

 

大家都不该对四版的壹角纸币陌生,毕竟现在日常生活中还能见到。但它在收藏市场上却是更火,面值仅0.1元,收藏市场整捆的中的单张价格却有0.33元了,这还是说最近才进入收藏市场的三冠壹角。

四版壹角纸币发行量907亿张,是所有四版纸币中发行量最大的,因为以前壹角纸币非常实用。但随着经济发展,工资水平提高,物价上浮,现在需要壹角的地方越来越少了,加上角币的硬币化,壹角纸币成为即贰角纸币之后第二个进入收藏领域的第四版辅币。

 

 

今年年后价格也是一路上涨。如果说发行量较少的贰角纸币价格高我们还可以理解,但明明壹角纸币的发行量巨大,为何还会有如此成绩?收藏市场的扩大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今年股市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房地产价格又太高,纸币收藏成为一部分人的投资渠道。大量资金的进入,让很多品种都有了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