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买一把好壶要做好那些准备

买一把好壶要做好那些准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8 10:05:11 浏览 262 次

 

选购到自己喜爱的物超所值的壶是每位壶友的心愿。那么选购壶却也是门很大的学问,所以我们在选壶前要做足充分的准备,那么在选购前我们应该准备些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希望能够帮助壶友们选购到好壶。

 

 

买第一把壶需要做好下面的预备:

1,必需明白你买壶为的是什么?

假如是为了升值或者珍藏.你一定要有关于投资的常识,要知道现在价格高的东西,一般以后还会更值钱.

当然,从珍藏的角度讲,一定要买无论是现在仍是以后,大家都会喜欢的壶.这样的掌握就比较大.固然也有现在没人知道,但以后会被发现价值的壶.可是这不是你一开始就要考虑的事情.只有你在珍藏了一段时间以后,你才有捡漏的能力.

2,假如是为了把玩或者装饰房间.

我觉得你买一些名气大的壶会更可以知足主焦点需要.在把玩和观赏过程中,名气有时候可以增补自己的乐趣.当然,壶做的好的不一定名气大.但是你必需对紫砂艺术有很深的理解.你才可以发现这样的法宝.

3,假如你买壶是为了喝茶,我劝你也一定要打消买便宜壶的动机.

最少价位也应该定在200元以上.由于是你第一把壶.在你不是很认识紫砂文化的时候,多花钱是更保险的.在明白了一些知识后,也许几十元也可以撞上好壶.

 

 

最后是在什么地方买和挑壶的尺度.

1,买壶一定要选择自己认识的壶店或者网络.

要有充分的考察时间.有朋友代你就更好了.我可以负责的讲.第一把壶有绝大部门人是盲目的买回去的.而且是花 好多钱买了一把垃圾壶.只有少部门人花少部门钱买垃圾壶回去.一开始就买对的人很少很少.一开始就用很沙盘的钱买到好壶的更少!

2,买壶一定要有紫砂的基本知识.

特别要记住的是,名气大不一定就是好壶,但名气大的壶一定贵.假如你看见大名头,价格又低的出乎意料,那么假如你还不是 对自己很自信时,你可以百分之二百怀疑他是假的.我劝大家,买巨匠的壶最好是直接联系或者是在自己最信任的朋友手里买.

3,买壶要明白,好的壶一看就是让人特喜欢的壶.

无论是泥色仍是样子.都是可以让附近的任何东西逊色不少的法宝.你所了解的基本尺度,要在一见钟情的时候才可以使用.假如没这样的感觉,用什么尺度衡量都不会是你应该买回的壶.

4,买壶固然是自己的事情,但你买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附近人的感觉.固然说自己喜欢就好.可是说不好的人 多也一定影响你的心情的.

好了,我的体会不一定对.但愿有一句半句的可以帮住你.就很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