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新版5澳元纸币图案,招致国民吐槽“太丑”

新版5澳元纸币图案,招致国民吐槽“太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9 02:04:05 浏览 468 次

新版5澳元纸币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中央银行)公布的新版5澳元纸币设计图案,招致国民集体吐槽“太丑”。

新版5澳元纸币以粉色为主色调,辅以紫色色块和金合欢花等图案。澳储备银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说,这一设计是向澳大利亚本土原生花草“致敬”。史蒂文斯说:“新版系列纸币每种都会呈现不同品种的澳大利亚金合欢花和本土原生鸟类。5澳元纸币上是多刺摩西金合欢树以及东部尖嘴吸蜜鸟。”这一设计在社交媒体上遭到澳大利亚人普遍吐槽。一些人认为设计“太丑”,还有人说像“呕吐物”,金合欢花像是“马桶刷”……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古今中外,稀奇古怪的钱比比皆是:比如雅浦岛把一种巨大的凿孔雷石当钱,这种“巨钱”有的重达3吨,两头牛都不一定能拉得动;既然有这些姿态各异的钱币,当然也就有相关的收藏爱好者。有的是基于投资,有的收藏者是出于兴趣爱好。对于前者,怎样更加安全方便的理财是重点,对于后者,拥有实物才是真正的乐趣。

作为收藏爱好,纸币价值如何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收藏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丰富收藏者的知识。收藏者在收藏的时候所收获的也就不仅仅是物本身,还有在收藏的过程中体验的收藏境界。于是,人们在收藏的世界里流连忘返,并给自己的收藏爱好列举出种种理由。

作为目前收藏投资市场门户网站,天下立志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收藏品公司之一,秉承"一言九鼎,藏遍天下"的经营理念为广大藏友提供最具收藏魅力及投资价值的藏品。也会定期发布大量收藏品市场资讯信息、钱币邮票的市场报价等,给多元化投资者更好的选择及广泛深度的投资参考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