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张立:绘画创作的又一次探索和创新

张立:绘画创作的又一次探索和创新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9 02:04:04 浏览 277 次

张立 城市交响曲

张立大彩写意绘画的一些作品是其近几年艺术探索和创作的概括。其中包括在国家文化部主办的“中泰文化交流”中受到好评的“戏曲”、“飞天”系列,以及新近创作的城市题材“春”系列、中国“十二生肖”系列及部分黑白画、器皿绘画等。

张立 春风

张立是一位艺术修养深厚的画家,经过多年的艺术探索,他在现代绘画方面形成了独属于自己的风格:既具现代感又具民族性。他把现代派绘画、中国传统文人绘画、中国民间艺术及现代广告设计艺术形式融为一体,在造型上夸张、变形、概括;在构图上和谐、丰满、呼应;在色彩上强烈、鲜明、华丽;在线条上率意、有力、灵动。他的作品是色彩与灵动的融合,瞬间与情节的融合,感觉与深邃的融合。他的作品,既抽象又具象、既传统又现代,他是用现代绘画语言来讲述中国故事的画家。他的创作,体现了既是中国的又是世界的艺术理念,且自成一格,形成了独特的“大彩写意”画风。

张立 春天

张立在艺术创作上,不断追求新观念,新思维,新手法,新表达,作品新颖独特,作品题材丰富多样,既有现实主义风格,也有夸张变形的表现主义风格,还有装饰性极强的抽象主义风格,他是在用另一种绘画语言来表现自己的思想和感悟,用新的视觉和形式,来诠释艺术和生命的关系,这种不懈的艺术探索精神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