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盘点金银币市场的“老精稀”走势

盘点金银币市场的“老精稀”走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0:49:54 浏览 318 次

 

 

 

近期的金银币市场行情波澜不惊,总体上没有价格大幅波动的品种呈现,并且市场成交也比较一般,如果没有题材特别受关注的金银币新品种发行,或者政策面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目前这种不温不火的行情运行特点估计将继续得以维持。

目前金银币市场行情中,新发品种的社会关注度相对要大一些,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750元;银币的市场表现稍微差一些,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200元。次新品种吉祥文化五福拱寿币近日维持盘整的运行格局,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900;单银币在900元左右成交。次新品种吉祥文化瓜瓞绵绵金银币面世时间较短,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与五福拱寿币差不多,但是单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1000元,比五福拱寿银币要高一些;羊年贺岁银币面世后一直表现较好,但是,近日的市场价格也开始向下回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420元,接近价格调整的低位。

 

 

每年新发行的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一直是收藏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品种,猴年生肖金银币也不例外,只是由于市场价格一路下挫,多少影响了收藏投资者的购买积极性,近期猴年生肖金银币的市场成交也有所下滑。目前彩色金银猴币为2950元,本色金银猴币为 2480元,扇形金银猴币和梅花形金银猴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3850元和11900元,5盎司彩银猴币为3200元,5盎司方银猴币为 2350元。

 

 

老精稀金银币板块已经有较长时间没有什么突出的市场表现了,但是,近期各款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品种价格上涨,给老精稀金银币板块带来了希望和暖意:从本轮市场价格调整的低点算起,8克生肖金币全套的市场表现是最为强劲的,已经从低点的19万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32万元处,其中价格最贵的生肖鼠金币,市场价格从8万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4万元处,价格便宜的生肖马金币,市场价格则从550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1500元处。另外,像第一轮梅花生肖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从低点的18万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25万元处;第一轮扇形生肖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从低点的11万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3万元处;1盎司生肖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从36万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46万元处;1盎司铂金生肖金币的市场价格,则从90万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120万元处。尽管价格上涨,由于第一轮生肖金币普遍发行量较小,再加上这么多年的消耗,钱币二级市场上的货源并不多见,正常情况下,这些生肖题材金币的后市行情,应该是易涨难跌的。

 

 

由于2016年国际市场上黄金的表现很不错,所以2016版熊猫金币的市场表现总体上不错,目前2016版5枚全套的熊猫金币市场价格为15600元,具体5个规格熊猫金币的价格分别为:30克熊猫金币为8100元、15克熊猫金币为4050元、8克熊猫金币为2170元、3克熊猫金币和1克熊猫金币为950元和400元;2016版30克熊猫银币近期的市场价格有所上涨,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63元,2016版30克熊猫银币面世后明显比熊猫金币活跃,其最高的市场价格为175元,而最低的市场价格则为155元。

2016版熊猫精制币方面:150克熊猫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230元,与其刚刚面世时的1600元的价格相比较,下跌了不少;1公斤熊猫银币面世后,同样是高开低走,面世时的市场价格也是最高的价格为62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也是面世后最低的价格为5300元。50克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7600元;100克熊猫金币受传言的影响,价格上下震荡的比较厉害,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分别为4.3万元和3.55万元,目前震荡幅度有所收敛,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85万元。

老精稀金银纪念币价格经过长期下跌调整,底部探明,愿意买入收藏者开始慢慢增加,而金银币新品种由于需要货源消耗,面世后短线价格往往高开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