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鉴别军用邮票蓝军邮真伪的方法

鉴别军用邮票蓝军邮真伪的方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1:01:10 浏览 446 次

 

邮票在早期人们通过信件来传递消息时是必备的,现在科技发达了人们一些沟通信息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途径进行传递,也有些物品需专门的信件来传递,类似在军中就会用到军用的邮票,军用邮票蓝军邮的应用为军人实现信息的传递,现在很多人会将蓝军邮收藏起来,那在购买前怎样区分蓝军邮的真假呢,一起来看一下。

 

 

怎样辨别蓝军邮的真假:

1、倒盖军邮日戳的伪晶。“中国军邮”日戳是军邮总局制发的全军统一规范日戳,戳上显示的军邮代号是统一的五位数。而作伪者不了解军邮日戳的详情,在利用“中国军邮”原戳倒盖的实寄封上,将军邮代号必为六位数,且邮戳格外清晰。这种有明显错误的伪品比较好识别。   2、贴多枚票的伪品。因为多枚票封比单枚票封的价格高,有人就在原有实寄封上作假,补贴双连票,补盖同地同局同日同时的邮戳。若将几处邮戳用放大镜观察,可以发现细微的不同之处。另外,邮资不同,信封上应有。“挂号”、“航空”等相关标记,若标记与所贴邮资不符,或名曰“航空”,而实寄地点却是个通航的小城,则是伪品无疑。

3、拼贴的伪品。有的将实寄封上和普通邮票揭去,找来信销的军人贴用邮票蓝军邮对上,只要对着阳光细看,就能发现邮票蓝军邮下有贴过邮票的痕迹。

以上介绍的三种方法区分蓝军邮的真假,帮助藏友们对蓝军邮的真假进行辨别,防止将赝品买到手中,建议藏友们还是要到正规的店铺进行购买,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而吃了大亏。物以稀为贵,蓝军邮是1953年邮电部发行又停用收回的邮票,其稀有程度显而易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