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系列纪念币和纪念钞

航天系列纪念币和纪念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1:09:36 浏览 231 次

 

“中国航天日”为什么定在4月24日?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为什么将“中国航天日”定在了4月24日呢?

这得追溯到“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升空。

 

 

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升空,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这也标志着中国成为继苏联、美国、法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用自制火箭发射国产卫星的国家。

自同年5月14日停止发射信号起,“东方红一号”至今仍在近地点439公里、远地点2384公里、轨道平面和地球赤道平面为倾角68.5度的近地椭圆轨道上日复一日默默见证着共和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以此为标志设立“中国航天日”,旨在宣传我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一贯宗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热情,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首个航天日并没有给航天币和航天钞带来上涨的喜讯,相反的是航天币从散币62、63的价格下滑到现在的56、57,这让很多收藏者与投资者大吃一惊,尤其在62的完美阶段大量收购的投资者们感到不可思议。不少人叹息道,哎,早知道62、63的时候全抛了好了啊。呵呵,纪念币投资是不谈后悔的!要说后悔没有比2羊更值得一提的了,这完全可以写入了纪念币的教科书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