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从papi酱走红细想邮币卡的供给侧改革

从papi酱走红细想邮币卡的供给侧改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1:23:36 浏览 152 次

 

 

 

眼下,谁才是真正的网红? Papi酱也。短短数月,几千万人点击她的视频。2016年3月,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分别投资500万、500万、100万和100万,占股分别为5%、5%、1%和1%,papi酱团队持股88%,papi酱获得共计1200万融资。这也是Papi酱拿到的首轮投资,目前估值1.2亿左右。

Papi酱为什么能红,用她自己的话,“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

美貌,Papi酱美貌吗?不得不承认,Papi酱要模样有模样,要身材有身材,很符合现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自古以来,女人价值函数,颜值乃第一大自变量。

智慧,Papi酱有智慧吗?当然,这姑娘是中央戏剧学院在读研究生。她的视频,每段只几分钟,句句干货,没有套话废话,表现的是当下的人和事。但是现在网上的段子手很多,贴合时事的也是层出不穷。Papi酱之所以能脱颖而出,靠的就是嘴皮子利索,不做作,从不拖泥带水,一人多角,张弛有度。

当然也有人说,现在漂亮的女人多得是,从网上随便找一个网红,个顶个的美艳动人。会演戏嘴皮子利索的也大有人在,人家郭德纲的水平不知道比Papi酱高了多少倍,她跟网上的很多段子手相比也只能算得上是中等居上。

但是把这些特点集合在一起的人确实凤毛麟角,Papi酱做到了,所以她成功了。当然,我不是说Papi酱能流芳百世。因为所有能传世的作品,像《诗经》、《离骚》、《红楼梦》,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有难度,一般人达不到这样的高度。Papi酱自然没有到这个级别,但是能在目前网红辈出的年代创造出如此成绩,已实属不易。

其实不管是什么原因。你肯花时间花流量去看Papi酱的视频,这就是需求侧。Papi酱外表有颜值、内容有技巧,这就是供给侧。在这个消费互联网时代,Papi酱通过自身努力,为大家提供了一种耳目一新的表演形式,打造出了自己品牌,吸引了原来越多网民的目光,这就是通过供给侧改革满足需求侧的最好例证。

Papi酱的走红对邮币卡电子盘来说同样具有借鉴意义。之前我们提到发展邮币卡电子盘,就是通过各种各样的刺激政策吸引投资者,扩大盘面资金量。当然,这样做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从2013年邮币卡电子盘诞生至今,投资人群从原先的传统邮币卡收藏爱好者逐渐扩大到其它金融行业的投资者,交易资金量也不断攀升,甚至吸引了不少基金入市。但是,各种行业乱象也是层出不穷,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交易平台的不规范操作和行业监管的缺乏,导致很多投资者损失惨重,市场信心受到一定的打击。

而在2015年,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后,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式拉开序幕,邮币卡行业今后发展也需要换一种新思路、新方法,开创邮币卡电子盘的供给侧改革。

打一个比方,原先我们是致力于让更多人来买蛋糕,现在我们要努力把蛋糕做好做精致,这样自然就不愁蛋糕卖不出去了。

文交所要从自身建设出发,改变原先野蛮粗放式的发展方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让客户更放心的进行投资。目前很多文交所都开展了公开托管业务,同时向公众公开资金结算和藏品仓储系统,这些都是是转变发展方式,让交易更公正透明的方式。而一些交易平台则从制度上进行有益创新,力求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交易环境,比方说安贵邮币卡的夜盘和票证交易,天津文交所首开配票除权,南京文交所和中南邮交所上线成分指数等。

事实上,电子盘的出现本身就是传统邮币卡行业在供给侧改革中的创新成果。借助着“互联网+”的东风,邮币卡电子盘将线上交易和线下市场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推动了邮币卡市场的互融互通,实现了我国传统艺术收藏品市场的价值最大化,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多元化理财服务。

在“供给侧改革”的浪潮中,不仅要推动金融市场的繁荣发展,更是要为资本投资降低风险,让金融市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压舱石”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