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小蝌蚪找妈妈》系列邮票介绍

《小蝌蚪找妈妈》系列邮票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1:51:49 浏览 324 次

 

5月已经快要过半了,5月过后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每个人都有对童年最美好的记忆,现在已经长大的人儿有时也会开始对儿时的动画片很怀念了吧。那么,今天小九就带您回到“小时候”...

 

 

《小蝌蚪找妈妈》邮票系列

1961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成为一个划时代的作品。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这群可爱的小蝌蚪“游”到邮票上成为独特的藏品。中国邮政于2013年6月1日发行《小蝌蚪找妈妈》特种邮票1套5枚,小本票1本,邮票全套面值5.6元。这是中国发行的首版动画题材邮票。

《小蝌蚪找妈妈》特种邮票采用了同名动画片元素,分别选取“巧遇虾公公”、“金鱼妈妈大眼睛”、“螃蟹妈妈白肚皮”、“乌龟妈妈四条腿”、“找到妈妈啦”五个画面。此套邮票采用连票形式设计,一方面表现了《小蝌蚪找妈妈》故事的连续性,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其源于动画片的特点,向人们强调了一种连续播放的动画特点。

 

 

从《小蝌蚪找妈妈》邮票的发行,不难看出,虽然已经过半个世纪,动画产业已然迅速发展,大量导演、制作人和公司参与其中,但留在人们心中的中国美术电影依然是那些经典之作,《大闹天宫》、《葫芦娃》、《黑猫警长》成为了中国美术电影的最后高地。

小九点评:以动画为题材的邮票不仅独特,而且能够给人以精神上的满足。藏友们若是喜欢,马上就要到六一了,就抓紧的出动收藏吧。不过现在很多藏品都存在着滥竽充数的假货,因此大家还是要当心为好哦。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还不赶快收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