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赏析《感恩父亲》邮票

赏析《感恩父亲》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2:05:43 浏览 297 次

 

 

 

5月8日是母亲节,刚过去没几天,下个月父亲节又要来了,在准备感恩爸爸的小礼物的时候,附送几张父亲节邮票也是不错的选择,都表达了心怀老爸不忘恩情的心境。我们下面就来看看那些充满对爸爸感恩之情的邮票。  中国首枚父亲节邮票:中国邮政于2015年6月13日发行了中国第一枚父亲节主题邮票。

《感恩父亲》邮票用简练概括的图形,明亮活泼的色彩,表现了父子之间浓浓的亲情。父亲对孩子的疼爱以及孩子对父亲的依赖跃然纸上。特别是孩子手拉着“心”形气球,寓意着爱和感恩之情。值得一提的是,联手创作该套邮票的两位设计者本身就是父子。这套邮票还附带一个非常别出新材的“刮出祝福”功能:刮开邮票上的覆盖层,可显出感恩父亲的祝福语。祝福语共四条,分别为:爸爸,我爱您;父爱如山;祝爸爸平安幸福;爸爸,您辛苦了,每枚邮票印制一条祝福语,每条祝福语在邮票版式一各出现4次,在邮票版式二各出现两次,可以说充满了情趣。

 

 

台湾的父亲节邮票:1999年8月8日台湾邮政发行了《父亲节》纪念邮票1套2枚,面值为新台币5元、25元,发行量260万套。5元邮票主图是儿女赠送节日礼物给父亲;25元邮票主图是父亲在教孩子练习自行车。两枚邮票构图既突出了儿女孝敬父亲,更表现了父亲对孩子深深的爱。  台湾地区父亲节是8月8日,又称为“八八节”。这是因为“八八”和爸爸相近,而且“八八”两字连缀起来,又好像一个 “父”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