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乱世黄金,盛世字画”,该如何收藏字画

“乱世黄金,盛世字画”,该如何收藏字画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2:10:34 浏览 220 次

 

 

 

大家都懂的一个道理,叫做“乱世黄金,盛世古玩字画”,如今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经济形势一片大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资古玩字画,而黄金的价格却是一跌再跌,而对于一些热衷于投资字画的朋友,您是否真正了解字画知识呢,您知道该怎样正确收藏字画吗?

怎样正确收藏字画,小编为你总结了以下四个原则:

“买够得着的”、“买最好的”、“买自己喜欢的”、“买还没涨起来的”

那么,您知道当代字画收藏哪个版块更具升值潜力吗?

近年来,无论书画市场如何调整,当代书法板块并没有受其过多影响,反而有了比较长足稳健的发展,正是因为书法这种更具文化内涵的艺术在市场上越来越受重视。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大部分是中低价格的艺术品,从这个角度来理解,“物美价廉”名家书法就是整个艺术品市场的黄金底座。

尽管从长远来看,市场的好坏并不能完全决定一门艺术价值的高低,但毕竟市场表现了当下人们对于一门艺术的价值的认可程度。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书法,尤其是当代书法收藏,被一直认为是“艺术品市场中最后的价值洼地”。

在众多艺术门类中,当代书法就是值得关注的一个版块,因为当代书法在艺术创作、社会认识度等方面都处于一个较高水平,而且尚没有跳出投资价值洼地的处境。谁能率先预感并抓住这个机会,谁就能从艺术市场留给我们最后的价值洼地——当代书法中获取丰厚的回报。

最后,收藏字画切忌没有目标,找准一类有潜力的人可以进行收藏,一方面前期作品肯定价格不会太高,不会投入太多,有利于收藏,这就需要练就一双字画收藏的“火眼金睛”,另外还要多看原作,多备一些字画工具书,多了解一些作伪的手法,多做比较等等,学无止境,收藏的确是一门大学问,需要多学习,多积累。